close
關於那天簽名會,我想我還有個有趣的點沒有說,
就是在排隊時,有歐巴桑們拿什麼環保的連署要我們簽,
我們都沒有簽,歐巴桑困惑著隊我們說︰「這是環保捏!」

我知道長長的等候領號碼牌隊伍,一定很多人都簽了名,
如果說,我上個禮拜和上上個禮拜沒看了兩部紀錄片,我應該
也會和大家一樣認為只是簽個名,沒什麼大不了。

我們看了兩部看法相異的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和《全球
暖化大騙局》,事實上《全球暖化大騙局》是在反駁《不願面
對的真相》中CO2跟全球暖化的關係,它提出很多觀點,我覺
得都很有趣;我喜歡今天老師做的結論︰「『確定的』了解其
『不確定性』,遠比『不確定的』接受『確定性』來得重要」、
「『清楚而痛苦的活著』一定比『無知而快樂的活著』更加值
得」。

今天你連署了,就確定對地球有什麼影響嗎?那一疊連署單是再
生紙嗎?原子筆是不是也是塑膠製品?我想都不是單單簽個名那
麼簡單。

其實上述的第二個結論,其實這想法也一直在我腦海打轉,以前
有想過是不是要這樣不理數據和精闢的文章、報導,去單純的喜
歡一個球員,後來我發現我是不願這樣快樂的看球的,「棒球迷」
與「球員迷」要作哪一個?

無關什麼高不高尚,就只是個選擇方向而已;前些日子大家被球團
腦殘的種種決定,氣得要歸去來兮,(事實上近日來大西瓜的話已經
晉升成了笑話集),但是反過頭來想,我也寧願因為看穿而難過,而
不是快樂於大西瓜所謂的親民。

那天等簽名時很無聊,朋友說到早上看到大善人的報導,我只有早
上在buboo時稍微看到有人提這篇報導,完全沒有想要看的意願,
我只能說就算是歌手也會說﹕「就算那天簽唱會台下只有一個人,
我也會為他而唱」,為什麼就不想想怎麼為場上的球迷好好打一場
精彩的比賽,而放出跟進退出言論,我們打趣說,要是這話是阿公
說的,大家一定會說︰好呀~就不要經營呀XD

聽膩了二軍才是王道的言論了,我想知道在大力鼓催讚揚的人,有
多少真正看過二軍的比賽,美名是培養新秀重振傷兵的地方,一個
禮拜只有兩三場比賽,手感那麼容易保持嗎、練新秀都不夠了還給
你練傷兵嗎、硬要表示愛中職抓業餘選手組獨立二軍嗎,沒有二軍
並非罪不可赦,二軍是「正確的」,真的了解它裡面發了麼問題嗎
是「不確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