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挑書時我討厭一直看相同的題材,但是書商偏偏就是會看哪本書銷量不錯,然後一口氣推相同題材的書;
跟我一樣有相同困擾的人,我推薦這本非常有趣的一本書!
書

結合奇幻又以傳統英國小說為題材,如果用輕鬆幽默的心情來看這本書,保證獲得很大的樂趣!

《簡愛》在我大學修課時就上了兩次、研究所又上了一次,可是我一直沒有非常喜歡這個故事,因為男主角Rochester的個性有很大的關係,外加其實原著就把書中的人物描寫的不是那麼帥氣美麗,所以拍出來的電影男女主角也就不會選特別漂亮帥氣的明星,然後看看那陰鬱又喜怒無常Rochester,又把原配關在閣樓,藉口說是年輕時不懂事的關係才會有錯誤的婚姻、而且又不帥,這男人到底哪點好呀!﹝咳!對不起激動了﹞

我們班有修「十九世紀女性作家」那堂課的有七個人吧,就只有兩個人期末報告不是作《簡愛》,其中一個就是我;但是我以前考試還是常會考到《簡愛》被一而再再而三討論的問題﹝這如果拿出來當題目一定會被打槍,世界上應該有千千萬萬的人研究過了﹞,最常討論到的就是裡面有歌德式小說的部分﹝有要考研究所的一定常被考的這個名詞解釋,類似恐怖小說,常出現古堡、鬼魅、陰暗氣氛這樣﹞,舉證時也常把轉變結局的點,簡愛已經遠離山莊卻又聽得到Rochester在呼喚她的名字,進而回到山莊看到已經燒毀的山莊和瞎眼的Rochester,最後才有兩個人最終在一起的結局。

這結局明明就很超自然跟詭異,討論結局時,我以前大學老師的看法是,因為簡愛跟Rochester的社經地位逆轉﹝簡愛繼承了遺產、Rochester的房子燒了、眼睛瞎了﹞,所以簡愛才會答應最後陪伴在Rochester身邊。

《穿越時空救簡愛》故事背景非常有趣,在那個時空裡,文學非常的受到重視,書報攤都是文學著作、投幣機是用來播放莎翁的獨白、推銷員說服你莎翁的作品其實是培根寫的、罪犯是靠販賣盜版名著獲取暴利,政府機關下的各個部門中,女主角周四.夏(Thursday Next)就是文學探員,父親是時空通緝犯(有點向是最近要上映的《時空旅人之妻》),探員們有個最大的敵人哀河.冥府(有點像《哈利波特》裡的佛地魔,一樣不能說出名字),他偷了原版名著,開始到書本裡串改故事,造成整個世界的大恐慌;那個時空裡的《簡愛》結局是簡愛就跟著表哥走了;冥府綁架了簡愛,逼得周四.夏也必須到書本裡想辦法讓故事照常進行。

真的超有趣的!而且有時候,反過來想想,會不會我們現在看的名著,其中的劇情可能是未來的人發明了更先進的機器,跑到過去更改了原本的故事發展?!

看膩了老是一樣模式的小說嗎,想換個口味的話,我覺得《穿越時空救簡愛》是本非常有趣幽默的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