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高中數學作業簿
大掃除時
被丟了

我今天才發現

又不能怪家人
因為是自己大掃除時在學校
房間都是家人打掃的

可是真的很難過
像回憶被丟棄
心空空的



數學
應該在我的求學生涯中
可以說是高潮迭起吧

高中前
我的數學一直很爛
我想全世界只有我自己覺得我沒有放棄吧
我爹娘用近一切辦法
想要補救我的數學
光是一科 我就有三個老師
學校一個 補習班一個 穎爸一個
但每次成績都在及格與不及格飄來飄去

高中數學老師是影響我的關鍵吧
老師教完一題就跳下來 看我們有沒有問題
很豪邁的大姊頭作風也令人印像深刻
數學成績開始上漲 
我對自己也有了一點自信

有個規定是
考卷訂正寫在作業簿
私立高中 小考週考段考 作業簿一本一本寫
其實我還蠻喜歡寫訂正的

因為我的缺點就是動作慢 腦筋不靈活 粗心大意
如果算式要轉兩個彎以上 頭腦就會反應不過來
訂正 就可以慢慢想 慢慢寫

當然寫的動力
就是明天可以借同學抄
我覺得這樣很有成就感
所以 字就會寫得比較正 算式也不可以跳步驟
要不然隔天就會有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會這樣跳了

印象很深刻
有一次
老師說:奇怪你們有一題怎麼都繞了一個圈才算出答案,
都抄X佳穎的齁!

噗 明明是被逮到 可是我卻有種開心的感覺

簿子上都會寫上那張考卷的成績
有幾次考糟了
老師還圈起來寫:加油!!!
或著
我寫到一半就算不出來
就直接寫說:我不會算了
老師就幫我在下面算完^^"

高三考試多 考卷也多 科目也多
寧願偷偷寫到三更半夜
也要自己算完數學考卷


我說過我算數學的缺點
所以應該也就是我在大考都沒辦法考好的原因
那段努力的日子沒辦法在後來的路看到成果
是我很大的遺憾
也好對不起高中數學老師
唯一的保留應該就是我不知道熬了多少夜寫的數學作業簿
一本一本的放在書架上



如今
被丟了

心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