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TccQA
[cr.MIRZZANG_TW]
有種再不寫,我的記憶就沒辦法重組好的危機,所以還是趕快動鍵盤吧!XD

其實臺灣場是非常尷尬的一場,J.Tune Camp的「世巡」定義本身就很曖昧,不是像別家經紀公司宣布要舉辦世巡後,馬上列出要去那些國家和正確的日期一次巡演完,而是好像是有國家主辦來問,他們就辦哪裡的隨興(一直都非常隨興的公司呀!),而且還有些國家是拼盤,公司也算入世巡;在墨西哥那場還更像是墨韓友好音樂會。臺灣場之所以曖昧,是因為剛剛好在韓國場的前一週,在宣布韓國場會作一些成員的個人全新發表solo曲的舞台表演時,臺灣場真的有點裡外都詭異。

但還是感謝有把臺灣納入啦,如果沒有這一場臺灣場,那今年就再也沒有見他們的機會了,真的會太想念呀!
tumblr_mwenqtOHY21sbrp2ao1_400 BZH2lx3CYAA9QBw
MBLAQ早一天抵達臺灣,人在機場就很開心發推特要來臺灣的大兔子動動兒和胖胖丙熙真的太可愛了!等不及見到他們呀!

20131116_171540
第一次到南港101,主辦單位公布的搖滾區集合時間是4:30,本來我算好火車、捷運、公車時間,應該會剛好抵達;沒想到南港站出來南港車站的路也太漫長了吧!一路高高低低高高低低,我以為在韓國地鐵換線咧!經過一陣狂奔才把行李放到民宿後抵達會場。

這是我第一次要排隊按序號進場,去年在台大的是搖滾區有座位嘛~ 所以到現場才知道,是在4:30~6:00進場之間大概還會再整隊兩次,所以我們應該不用那麼緊張,也太俗了吧我XD

場外排隊的氣氛還蠻悠閒的,是票買不好的關係嗎,噗友說跟上次的B.A.P感覺完全不一樣。

排隊時發生一個插曲,有個媽媽帶著兩個兒子(應該才國小),排到我們前面,我內心驚呼「這也太偉大了吧!三個人的搖滾A區票價!」,長耳朵聽到她手機內容好像是在安撫一個更小的在家裡的嬰孩;結果最終整隊發現她和前面怎麼會同序號,原來是排錯區了,她在二樓的位子不用排隊這樣。

2013-11-18-18-18-44_deco.jpg
輪到我的序號進場時,延伸舞台走道旁的欄杆都站滿人了,所以我們只好選在大音箱前面,隔壁的好像是百度哲鏞吧的A+,看我拿咪嚕咪扇子說:「對啦!你站這區沒錯啦!咪嚕都在這裡!」,也謝謝她馬上送我百度房哲鏞站的手幅跟扇子,站定後看到前面有小階梯,說不定他們會走下來呀!整個欄杆和舞台的距離其實蠻遠的,大概超過一個手臂,所以開演前我一度以為他們說不定會下來跑"護城河"咧!

等待時間是播著西洋歌曲,我覺得這樣也好,上次一直重複播Mnet片段,大家演唱會還沒開始就開始練嗓;這次多了跟旁邊A+們多認識的時間呀!結果意外發現後方也是噗友,整個A+世界也太小XD 因為我們的位子是可以看到一點點後台隙縫的,所以早就看到鋼琴跟兒童用小三輪車了XD

現場燈光暗下,大屏幕打上街景影片的背景,而且還是簡體字,但旁邊畢竟是左岸人,我不敢嘖太大聲XD 內容好像是"一直在等待會馬上一見鍾情的那種男子"反正這不重要XD 後來看別人後記寫這是他們有出現的影片,我們抬頭看看不到布幕全景呀!布幕掉下後,MBLAQ就登場了!

《Mona Lisa》→《Again》→《Stay》
2013-11-18-18-12-07_deco.jpg
我的媽呀!真的人好大喔!因為我去年是在整個搖滾區的最後一排位子,就算是近看也大多都是背影,這次真的好大尊喔!但就要一直遭受台前燈光的直射>"< 咪嚕跳《Again》時,雙手插腋下左右搖的動作(怎麼形容有點詭異),一度有搖錯邊,他很可愛的吐吐舌頭再改邊搖XD 動動這套舞台裝有加小披風~ 整個好可愛輕盈呀!

跳著跳著他們就到小舞台去了,一轉過頭過去,發先背後還真多鏡頭,我們這一面的其實直到最後才在抓,還是我們第一排身高都比較高一點的關係當了屏障?XD
LINEcamera_share_2013-11-18-18-15-02.jpg
這就是我們看小舞台的視野,蠻遠的對不,偏偏大螢幕的鏡頭也抓不住他們,太常彼此搶話,所以我都懷疑不是翻譯不好而是他們太愛搶話了XD 咪嚕一開始還說中文:「你們信我嗎?」,大家正在疑的時候,他才發現自己好像講錯,改過來:「你們想我嗎?」動是:「我很想見你」昌宣直接手一攤跳躍動作:「我愛臺灣!」,完全簡單明瞭!XD

《少女》(Pretty Girl)→《令人目眩的她》→《Dress up》

[cr. @SHMKSHMK]
《少女》時,這真的太超過了!!!全體分坐在高低舞台階梯上,楊昇昊就是這副樣子呀!叫我們怎麼能轉移視線看其他成員了!咪嚕這時候在幹嘛我完全沒了印象呀呀呀!

《令人目眩的她》大家也跳搖來搖去還搖屁屁的舞,很適合幼稚園小朋友跳的舞呀!超卡哇伊~;第一次看到《Dress up》的舞蹈,也是輕微搖骨盆那種的,所以真的是骨盆專家嗎XD

又是Talk Time,因為要給G.O去準備個人舞台,四人開始在聊臺灣什麼好吃,昌宣說是炒飯,很想問他是泡菜炒飯吃不夠嗎XD 其他成員不以為意的說:「應該是小籠包吧!」,看來他們還是沒吃到臭豆腐~有點可惜!(不是吧!)XD 動動還問說喜歡我們已經三年的舉手!四年的舉手!五年的舉手!這腹黑動馬上抓包舉手的A+:「齁~舉手五年的騙人!我們根本都還沒成軍五年呀!」就是看穿了你這一點,我才沒有舉五年呀XD 素有臺灣暖男之稱的房哲鏞馬上補充說:「就算現在才喜歡我們的人也可以呀~ 今天會給你們看我們很多帥氣的舞台的!」超貼心是不!T ^ T

我已經忘了是在哪一part的talk了,記得楊昇昊好像有說:「我們已經是年紀比較大的Idol了,謝謝你們喜歡我們」,嗚嗚~所以我也是年紀比較大的飯才有能力買這一區的票呀(誤)

G.O Solo 《Song For Your Tears》

[cr. @Chul_Sarang10]
雖然不能提前聽到新solo曲,但不愧是我們主唱,現場唱歌的魅力太驚人!青筋也全部都爆出來!(重點誤),後來才知道他當時是感冒的狀態,後來最後的Talk Part時,他的聲音就有點燒聲,走哥請保重呀!

《Celebrate》

[Shoot by Summer]
第一次聽現場表演的《Celebrate》真的好動聽!咪嚕大大隻的就在我們正前方(心);看動兒這次回舞台戴上帽子,應該就可以猜到他等下要solo了,果真唱完後其他人退場,椅子推了進來,要開始"咖基賣"了!

天動Solo《不要走》
雖然說去年已經看過,但我好像沒有記憶他去年後面有再加手巾舞嗎?應該是今年新加的吧!去年的動看起來真的有假人模特的氣勢,但今年真的覺得他變得好親切,而且很輕鬆的感覺,整場演唱會也會搗亂開玩笑,不時展露無害微笑,噗友們決定封他為今年的新臺灣一哥!(居然就這樣決定了!XD

《Sexy Beat》→《Smoky Girl》→《Y》
整個大白色布幕又壟罩舞台,投影出他們之前Showcase有出現過的彩色顏料灑落的影片,說過我們的位子可以看到一點點布幕隙縫吧!這時可以看到遙遠的楊昇昊腿打超開的坐姿坐著等影片播完XD 在布幕後面跳起《Sexy Beat》的舞蹈時,就是隱隱約約的朦朧美,屁屁還會一直若有似無的頂到布幕///// 這就是傳說中的節制的性感嗎!

布幕掉下,他們換上了白色的拉鍊裝,開始跳起《Smoky Girl》!這服裝真的是太犯規了!!!
BZmTPY-CQAA3Eie.jpg 6953ac68gw1earuakzky6j215o0rsq6j.jpg IMG_6042-4.jpg
[依序cr.DancingforDUNG 、LIZZ_VIMIR、mika]開衩的開衩、露點的露點、擠肉的擠肉(?) 各有千秋呀!所以一雙眼睛到底看哪!真的超級困擾的!(幸福樣)

《Y》開始時,後方噗友提醒楊昇昊的拉鍊好像沒拉好,所以....呵呵!(喂!說清楚呀!

Mir+昇昊solo《Watch me to go crazy》
表演退場後,螢幕播放起哲鏞從出道到現在的一些MV剪輯,想當然耳大家應該會以為是咪嚕!但隨著"咪秋波咧"音樂升上場的人脫下安全帽,卻是楊昇昊!也沒有很意外因為之前偷看過其他場飯拍了呀XD 楊昇昊跳一段落,我們咪就跟著上場了!果真還是第一rapper感覺比較順XD 但安陽熱舞社學長的舞步當然是跳得頓點比較好啦~

兩人下場後,又是Talk Time,丙準動已經換上新的衣服登場,我要告狀!李昌宣上來的時候有一路打朴天動的屁屁!!!在互相爭場問大家誰比較帥,昌宣還說看了舞台後,大家應該覺得他最帥,話才說出口他才發現自己還沒表演solo舞台,在那裡自己慌張XD 動說準哥還不是要表演那個(腳還跳起Genie的舞),哈哈哈 他誰呀!動這場真的好活潑喔!最後爭執不下,他們就自己猜起拳來決定了,結果好像是丙熙猜贏了吧?(攤手) 這時候圍著可愛小圍裙的咪嚕跟昇昊就悄悄從背後登場了,也有猜拳嗎?我又忘了!XD

還有咪嚕從粉絲那裡拿到鋼鐵人的面具,跟動兒演起來用手能量攻擊的戲碼,然後昌宣又莫名其妙把咪嚕用天鵝湖式姿勢舉起來!(不要問我為什麼?不可以跟村傻認真好嗎!XD

《R U OK?》→《我不知道》

[cr. 쾅쾅♡비비]
這部份是非常可愛輕鬆的舞台,舞台右側(B區前)放了椅子跟桌子,天動把後台的兒童用三輪腳踏車騎了進來,然後拿起報紙在椅子上看,咪嚕變成一直搶報紙的服務生(?),反正就很莫名其妙,我又太注意看他們在幹嘛了XD 倒置我對87line的記憶又薄弱掉了!XD
bf0764b3gw1eapmj4xsk0j20xc0m8n1v tumblr_mwi0nwTrZQ1rki3ovo1_r1_500
[cr.房哲鏞百度貼吧、as logo]
《我不知道》同上也是他們恣意鬧成員的舞台呀!咪嚕趁基歐轉頭時舔他的手,大家圍楊昇昊時就是最好弄他的時機!XD

李準Solo-女團組曲:少時《Genie》、少時《The Boys》、KARA《Mr.》

[cr.@Chul_Sarang10]
螢幕上播起從2009年出道的昌宣,一年一年的表現,從《忍者刺客》、《IRIS2》到今年《演員是演員》,接著亮出"What is Next?"中間舞台就隨著乾冰與白光打開,就看到頭戴白色假髮海軍冒的百褶裙準姊登場!他是真的穿高跟鞋喔!一直抬腳的"蒐挖哩八咧吧"我們都看得到他裙底風光了!XD 他這次高音都給我們唱了,或著用rock式唱法帶過XD 《The Boys》時到小舞台還旋轉高抬腿的芭蕾舞姿XDDDDD 《Mr.》就非常衝突的刻意亮出手臂肌肉XDDDD

天動&李準合作舞台-2NE1《I am the Best》
動動兒帶起姐姐的招牌椰子頭,還把在熱唱的昌宣彈好遠XD

MBLAQ POP-《Bar Bar Bar》

[cr.쾅쾅♡비비]
看其他男團在自己的演唱會反串好像很平常,但MBLAQ是真的ㄍㄧㄣ到這一次巡演才放下給我們看女團舞呀!超可愛!不過那件polo衫好像都太緊,我真的無法忽視楊昇昊的肚子呀!!!就算他的臉真的有比上次瘦很多,那肚子真的XDDDDDDD

《This is War》
G73A8979
[cr.CHERISH]
鋼琴推了進來!原來是要做《這是戰爭》的開場,楊蕭邦呀!!!大家換上紅色的舞台服裝,同學說他覺得是今天最好看的一套!《這是戰爭》最重要的橋段,昌宣中槍部分是丙熙蹲到旁邊用超大砲轟他的手勢XDDD

《Oh Yeah》
楊昇昊久違的一翻!太過於迅速,我又沒看清楚了!他們就到小舞台去了!

最後Talk Part也在小舞台,丙熙說接下來是最後一首歌時,真的嚇壞我了!整個太快了吧!我不是才剛進來嗎QQ 但他聲音也啞啞的了QQ 每一個人說說自己今天的感想,楊昇昊在說的時候,動兒就慫恿台下的動動站A+把雷神槌丟上來,然後自己在那邊演還跟準咪打來打去,楊昇昊生氣說:「哥在講話!你們在幹嘛!」狗腿的昌宣趕緊把槌子交給昇昊哥XD 因為他們比次搶話太熱烈,翻譯根本沒翻到幾句;最後大家一起用中文跟臺灣粉絲說一句話時,又很沒有默契的有人說"我愛你"有人說"謝謝",隊長覺得不行下,只好圍在一起商量XD 超喜歡這一幕!
pESgxo0
[cr.HYPOMANIC]
我的文章第一張照片也是這個時刻呀!完全可愛!因為商量完,還是講得不一樣呀!XDDDD

《Beautiful》
因為是最後一首了!想想應該也是可以拿手機、拍立得的時間了,所以我也先把手機的相機自拍模式開好了,雖然機會渺茫,但準備好吧!各位大大!機會真的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什麼體悟?)XD 楊昇昊真的走回主舞台,然後從我前面的階梯下來!他先拿起後方噗友的網子裡的手機,但是噗友因為沒關網路的關係,臨時訊息進來,拍照畫面跳掉了!他還亮給她看搖搖頭這樣,結果結果......他就拿起我手中的手機了呀他就拿起我手中的手機了呀他就拿起我手中的手機了呀!
LINEcamera_share_2013-11-18-13-14-07.jpg
而且各位大大有沒有發現他很貼心!他不只是自拍喔!他還找個角度大家可以跟他合照的角度拍進去QQQQ 但是我完全被網子擋住了XD 我一直很好奇他們拍完照怎麼知道要還給誰,原來是他拿在手上拍完,他張望的時候我自己就會去接手機回來XD

安可1 No Love
安可2 One Better Day & G.O.O.D Luv 組曲
大家!這時我完全沒有理智聽歌了拜託!XD 咪嚕也從階梯下來了呀呀呀呀呀呀呀!他沒有拿任何人的手機或拍立得,而是把身體倚靠在護欄上讓旁邊的人自己拍與他的合照,跟我只有相隔一個人的距離!媽媽呀!!!我想拍又想摸!最後終於把右手拔出來時,只能按快門了!根本來不及摸一把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LINEcamera_share_2013-11-18-18-16-12.jpg
但我已經很滿足!RP都爆棚了!QQQQQQQQQQQQQQQQQQQQQQ

然後終於知道我們前面的大水管是幹嘛的了!它是噴紙花的!剛好我又穿著有帽子的外套,馬上承接了一打堆紙!大家七手八手的幫我挖紙出來~ 謝謝大家QQ

最後最後他們從中間的門離場,丙熙還把門關起來,把昌宣關在門外,慌張昌宣在跳了幾下G.O.O.D Luv在從我們這側的舞台下去!

[cr.쾅쾅♡비비]

可惜的~這次我還是沒有抽到擊掌會!但是我們在場外想堵一下剛剛才認識的A+,想知道擊掌的心得,但好像神經傳導有點慢的,我到這刻才開心喊出「楊昇昊拿我手機自拍耶!」;外面階梯上也很多A+坐在階梯上,這時候看到我們咪好貼心地已經傳twitter了!

BZMuWaNCMAE18Mm
[Destiny x Eternity ‏翻譯] Mir @BangMir: 臺灣演唱會很有趣!!會再回來的!!

謝謝你!信你喔!T ^ T

終於遇上了剛剛在我們旁邊有抽到擊掌的A+出來了,他們說準的手有點粗、毛動的手好嫩,而且我也間接擊到掌了!大家還有熱情想說要不要去追慶功宴之類的,但我老了想回去休息了XD 門口有小黃卻攔不到小黃,就是這處境,因為停的都是追星的包車,打電話也叫不到車,難道天意是叫我們去追他們嗎?XD 最終還是攔到車了,和A+們一起分攤車錢,在站前大家揮揮手說明年再見,才感受到結束的依依不捨呀~ 每年才見一次的A+朋友們也是~ MBLAQ也是。

演唱會結束,記憶真的被抽離般,只剩瑣碎和輕飄飄的感覺(?),要感謝以上的辛苦飯拍們,因為你們我才能重組已經混雜片段的記憶,如果被我轉貼有任何冒犯,可以留言跟我說一下,我會立刻撤掉。

沒有一場演唱會是所有人都滿意的,只要MBLAQ覺得開心,我們當然也能感染到他們的開心,這次我感受到他們是真的整場演唱會都很開心,對我來說這樣就夠了。

ps.但千萬懇求票價不要再漲下去了!這次真的是緊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