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7541_563887823670373_1012164364_o
呵呵 沒錯~是要介紹19禁綜藝,但我覺得其實內容也還好啦!比起臺灣之前一窩蜂的通告藝人夫婦上節目聊床第之事,《魔女狩獵》的內容反而更有趣味,更可以大家一起討論與思考的大眾戀愛案例。

所謂的19禁綜藝,不乏我們熟知的《SNL KOREA》,推薦艾莉斯的介紹:大人限定的趣味綜藝→SNL KOREA

而《魔女狩獵》又是完全不一樣的領域了,所謂的「魔女」並不是什麼基督教時期被火燒的那種魔女,而是「具有魔性的女子」,主持人成詩京解釋給澳洲人Sam Hammington 的英文為"The girl who can seduce you";由觀眾留下來的實例故事,來判斷分析魔女們的心理。

我這樣講好籠統,建議大家其他集都可以跳著看,但是第一集一定要看一下,因為就連節目製作群都很迷惘,MC們抱怨製作組每次跟他們講的節目內容是什麼都不一樣,他們也是到第三集後,看到第一集的節目播出,哪裡被剪掉才慢慢抓到尺度在哪,節目到底在做什麼XD


201307250602066319
四位主持人,申東燁、成詩京、許志雄、Sam Hammington。

關於申東燁,我不用再贅述了吧!也是上文講到的另一19禁綜藝《SNL KOREA》的中心,對於十九禁話題駕輕就熟,就連今年新接的綜藝《Beatles Code 3D》有時候也可以用稍微越界的幽默化解無法收尾的場面。

對於《兩天一夜》綜藝迷來說在熟習不過的成詩京,我反而有點陌生^^",我只知道是VIXX的師兄然後歌唱超好這樣(無知的迷妹),所以第一次看他當主持人的表現真讓我有點驚艷呀!應該也是歸功於他長年主持電台關係,《魔女狩獵》有一部分的案例是主持人就像電台DJ一樣要用聲優方式演出來,詩京哥轉換成女聲時真的太精彩好笑了!XD 而且在四人中,又算條件比較優質的(其他兩個已婚、一個離婚),自己又善於運用這項優勢把話題轉入對自己有利,如果《魔女狩獵》有人氣投票,詩京哥應該是數一數二的位置吧!

마녀사냥.E01.130802.HDTV.H264.720p-ZERO.avi_002372131
許志雄,本業是電影評論家,但從《舌戰》開始就投入名嘴(?)行列,第一集就表態離婚的身分,說現在是無慾者(相反的成詩京說自己充滿慾望)XD
節目本來有一個環節,是找出戲劇中的女主,一一分析她的所作所為是不是「魔女」,像是我們也熟悉的在《藍色生死戀》裡的恩熙(宋慧喬),對富家子弟的推拉(例如:故意在他面前數錢說錢不夠什麼的),而許志雄每次要分析時就會站上這個桌子舞台,很嚴肅滿足的歸納分析女主角是魔女的證據,完全不管旁邊同事或棚內觀眾的偷笑,雖然後來這個環節取消了,但什麼「許志雄 纖細腳裸」等關鍵字還是占據一時的搜尋排行榜;也為他帶來了很多人氣,最近《Taxi Talk Show》也作了他的專訪。

Sam Hammington,因為當兵實境節目《真正男子》而聲名大噪的澳洲男子,去年也迎娶了韓國女友,雖然是外國人,但有些兩性議題上,態度卻比其他三人保守,常被取笑「其實不是外國人吧!」,但也為節目增加了外國人的觀念,好比說Sam最看不慣幫忙揹著女友包包的男生,甚至討厭背著女友包包在女生廁所前等女友的男生,Sam的論點是「真正的男女平等」,女生自己也可以做的事,為什麼要男生幫忙,甚至說「幫忙女生開車門這種事,在外國可能會被賞巴掌」;也因為是外國人的關係,對於東方女生更隱晦的到底是暗示還是無心常常分不清楚,在"給綠燈"環節裡,常常是第一個亮建議可以行動追求綠燈的人XD

20140115111034_395618_500_333
節目主要分兩部,第一部是在這個像radio的小房間(?)裡,四個男人討論觀眾們從SNS發過來的案例和電話留言。

1.《聽見你的哭聲》:解決各種因為魔女所苦的男子們、未成為魔女的女子們的困擾
這時候有廣播經驗的申東燁和成詩京就很重要了,紛紛發揮聲優特長飾演案例裡的男女,有時候女生有撒嬌台詞,對他們來說完全無困擾,但對我們困擾很大XD 各式各樣的例子都有,四個人時而認真時而搞笑的互開低級的玩笑,真的蠻有趣的,也會有種「原來男生都是這樣討論感情問題呀」的感覺。

2. 亮綠燈:聽觀眾的電話留言案例,來給建議看可不可以行動,還是只是當事人的錯覺而已
這部分發過來的男生案例很多都讓人有「男生怎麼那麼容易有錯覺」的感覺XD 像是女銷售員對試穿完的他說「很帥呀!」旁邊的人一鼓吹,就有錯覺說「她是不是喜歡我呀?」,但這也只有在第一集時出現比較多中二的案例,後來就比較複雜些,但觀眾都是用留言敘述嘛~ 對於「重建情境」還是有點困難,很多次他們都在爭論這點。

例如,有個男生說他在搭地鐵時,車子一晃動,有個女生的高跟鞋不小心踩到他的腳,而且這男生還是在甲溝炎術後復原期,所以根本是劇烈疼痛,男生痛到甚至馬上脫掉鞋子查看,結果血都染到襪子上了,本來是一抬頭就要罵人了,但那女生太漂亮了完全是理想型;女生太抱歉了一直跟男生說對不起,男生一直說沒關係,女生要給男生名片說要負責醫藥費什麼的,男生一直拒絕,甚至說了「妳再這樣我會有別的誤會」,女生只是一笑,就把自己的名片放到男生的口袋裡;男生想問到底是不是green light

四位MC爭論很久,各自的綠燈是按了又熄、熄了又亮,關鍵的癥結點就是女生的那一笑,到底是不以為意地以為玩笑的牽動嘴角的笑or真的不好意思的微笑,因為沒有照片又無從得知;但結論是男生如果真的有好感就連絡又無妨。

3.視訊詢問市民意見
1

2
在咖啡廳、美甲店、海水浴場、火車站、機場等各地隨機出沒的視訊連結棚內,總會有一兩個市民主動到麥克風前,MC再向他們詢問剛剛兩個環節的案例,他們有什麼看法,常常會出現棚內剛剛都沒有想像到的想法!這時候我也很喜歡觀察韓國女生的穿搭呀,對我們來說有時候覺得太誇張的韓系洋裝或大衣,她們真的穿著上街真神奇!

201309280634178470
節目的第二部,他們會離開小房間,到大的攝影棚(其實也是在隔壁而已),現場也開放讓男女各半的觀眾到場旁聽。

最近更新
這三位就是大攝影棚裡最主要的固定來賓了!
雜誌編輯-郭貞恩、模特兒-韓惠珍、通告藝人-洪石千;這三位也很有特色, 郭貞恩每次都會引用很多研究報告或理論,口頭禪是「某某博士說過....」「某某研究....」,偏偏許志雄又最討厭這種理論化的方式,所以常常舌戰她XD 每當郭貞恩開口時,他都會說「這又是哪個博士說的」;郭貞恩有年下男友,有一集她說男友現在還是叫她「孩子」時,對面的男MC們紛紛摔本表現不滿XDDD

模特兒韓惠珍,標準的臭臉人(沒表情時臉看起來在生氣的人),也是魔女界的代表,有時候四個男生之前作的一致green light會被她一次推翻;有時候跟成詩京的互動,會被炒作成love line。

洪石千,也是出櫃的藝人,所以常被介紹成top gay,但有時候他肆無忌憚地跟來賓互動方式,常被4位MC懷疑他是假藉gay之名來親近女生XD 當然他也常調戲男來賓或成詩京就對了。

節目每集會再邀請一個藝人,目前來過最多次的應該是Jewelry的藝媛,藝人來的話都會很驚慌該講到什麼程度,但多來的話,就很容易習慣;已經翻好中字的朱元和金雅中來賓,大家可以看看。後來更多藝人像是成人idol-Narsha(已有中字)、孫佳人、嚴正花、白智榮等都有出演。

本來前幾集,到大攝影棚是要討論上面我介紹過的那樣,分析連續劇或電影的女主角的種種行為,到底是不是魔女!有趣的是,看戲時都覺得溫柔婉約善良女主們,對待男主或男二的手段還真的很像魔女,現場來賓討論過後,最後再由現場觀眾按鈕判定到底是不是魔女。

但這個部分在後來二十幾集已經被改掉了,改成「關燈」!
沒錯,就跟「亮燈」是完全相反的意思,「關燈」是建議分手的意思,一樣是由電話錄音的方式,觀眾留下自己的事例,看看現場MC和來賓覺得該不該分手。

「要不要分手」當然是比「要不要交往」更嚴重慎重的事,男生跟女生的想法也很常都有出入,green light關了又開、開了又關更是常事呀,現場討論完後會讓旁聽觀眾們參與按燈的方式按出建不建議分手,大螢幕會秀出男生和女生各有多少人按燈,有中字的幾集看下來,男女的想法還是蠻大的不同;除了一個完全渣男的案例,現場幾乎全數按了建議分手。




這節目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19禁,除了EP.22是真的有討論到關於快槍俠的話題,推薦大家可以好好地在深夜收看~ (?)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