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到E.J大在牛官網po的給劉教練的一封信
實在是感觸良多

我承認自己的反象情節很嚴重
我也說過老劉來牛隊要當心一點的話

因為身分敏感
好像大家就可以藉由對教練的觀感
而加重對他的批評

用盡最嚴厲最狠毒的字眼開版來怒罵投手教練
開心嗎?

"criticize"
不是不好的字 相反的我們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被老師要求要有critical thinking
但是  所有的論點都要有"證據"

在春訓時  在熱身賽時 在每一場比賽前
我看到的是 老劉在投手身邊叮嚀和鼓勵投手
就算在二軍
在投手暖身時 他也在旁邊叮嚀提醒
投手再場上時 他也大力喊聲為他們加油打氣


我也很喜歡劉志昇教練
他一開始很熱心的在牛官網和球迷互動
這點 我很感謝 但依照歷年來經驗 我也覺得劉教練離開牛官網是好事
有人說
劉教練有阿甘護體 所以大家就不批評他的調度了

呵~可笑(國台辦發言人?)


這讓我想到
溺愛小孩的恐怖家長們
小孩功課不好
就怪老師不會教
就算那位老師是再好的名師

不會面對自家小孩的缺點
再好的老師都沒用

劉志昇教練是比老劉嚴厲了點
但是  我認為沒有什麼不好
我甚至還很支持他罵醒阿甘
(要說在二軍時 我看到劉教練發現阿甘作操偷懶時 
小踢阿甘的屁屁時 我超高興的嗎XD)

老劉的調度 或著 劉志昇教練的調度
很明顯的在保護
當初的操三洋投 是在保護傷癒不穩的阿福 和手指受傷的阿志
小彬夾雜在中間的調度 是要強化小彬 而不要再只是個壘上有人就手足無措的投手

這樣的調度不是最好
但許多因素都是因為投手本身 無法勝任 教練派給自己的工作
投手教練只是用有限的資源
盡量去完成一場比賽

請你尊重他們
他們大可不必告訴你他們怎麼調度 怎麼考量
把善意當作理所當然
反唇相譏
成就感很大嗎?

我看來是在踐踏自己的人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