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學妹或是同學問過我這個問題
不如一次寫給大家看
乾脆一點公佈"不能說得秘密"

先懺悔一下,我對不起Ella跟克萊爾還有93級的同學們,其實我.........有補習
而且是很久的時間,應該是從大三的寒假開始,穎媽就很擔心我的出路,
兩條路選補習or就業,我無法形容我那時心理多麼掙扎... ...

好吧,居然爆了一個點,那我就梭哈了,我大一時有在育達補轉學考
如各位所知,我轉學考是沒有成功的,我已經害怕跟厭倦失望,
所以,要再投身補習班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巨大的決定

那時候的我是考慮本身的大學名氣不響亮,工作或許也難找,
公職的錄取率比研究所還低,所以我補了研究所

之所以,我體會得到你們現在補習的孤單和失去鬥志,是因為這樣的日子我幾乎
過了兩三年;選擇不告訴大家,我也很害怕再次失敗,
或許這樣大家就有點懂,我為何每個週末都不在學校,即使paper在即,我都只能
禮拜日補完習衝電車搭晚上的校車回宿舍

說這些只想給大家知道,我不是多了不起什麼靠自己拼死讀才考上,而是補了兩年
還備取很後面

好吧!回正題!

要不要考研究所?
我現在非常正重的說,除非真的非常有興趣,對於研究過程(找期刊 改寫 
書目等)都不厭其煩,大學時在寫小論文或專題時,沒有厭惡感,你再來
考研究所吧,否則研究所就是在擴大延續你這種感覺

要不要補習?
我只能說我是個十分不用功的學生,補完習的複習,我只作過幾個禮拜,
不用說我當時還在學校上課,還有學校的東西,

不過確實是個比較好的選擇,有人幫你挑出重要作家還有一些文學理論,
這些有可能都是上課被草草帶過而已,補習班可以幫你

讀什麼?
嗯........如果你是真的要看Norton系列,還真是非凡人能做到的境界,
我頂多看補習班的講義,按照年代 中古 浪漫 文藝復興 新批評....這樣
會比叫好讀

理論的話,我還真的靠補習班,因為自己讀會完全霧煞煞,
補習班用的是其他大學上課用的 Beginning Theory 作者是 Peter Barry
 書林有賣

喔~最重要的一點是,考古題很好用,可以到各校網站去下載,題型變
動都不大,有些考的作品還會重複



還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我,但是千萬想清楚
我都回不了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