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很多文都對中職熱門話題吵得沸沸揚揚,其實沒有個看法能讓我信服,
直到今天我在台北逛街逛到掛點,坐下來呵飲料看到自由時報這篇報導,
忍不住會心一笑,這就是最好的詮釋呀!

風波不斷 徐生明:心情平靜
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近來中華職棒風波不斷,剛接下興農牛兵符不久的徐生明表示:「我的心情很平靜,我尊重球團老板的說法與想法,我覺得不管是教練或球員,都要盡本分,做好自己的工作,至於職棒能否生存,就如同老板們所說的,交給球迷決定。」

徐生明職棒元年就擔任味全龍投手教練,二年接任龍隊總教練,近20年來陪伴著職棒發展,他經歷過龍隊三連霸,也經歷過龍隊解散,更曾經在兩聯盟時期轉檯到那魯灣擔任總教練;看著職棒20年來的起起伏伏,徐總說:「要回鍋接掌牛隊兵符,很多事情我都已經想過了。」

徐總認為大家都要惜福,他說:「有人說政府應該出面為職棒做點事情,我覺得政府要做的事情很多,有更多的弱勢團體更需要政府幫忙,要政府照顧這些月薪超過10萬元的職棒球員,有道理嗎?」因此解鈴還需繫鈴人,要救職棒,徐總認為要從棒球人自己做起。

徐總說:「這兩天球迷回流了嗎?如果只是因為某人的一句話,那就沒什麼意義,我希望的是因為比賽好看了,而吸引球迷到球場看球,如此職棒才能長久的發展下去。」

曾經歷過味全龍隊的解散,徐總說:「三連霸又有何用,母企業賠錢還是撐不下去,我當時曾對球員說,龍隊每打一年,味全企業就要賣一層樓,想想看,我們有多幸福,一般公司可能虧損個一、兩年就收掉了。」

「比賽好看,球迷就會來看球」,徐總始終相信這個真理,但如果大家都很認真打球,球迷還是興趣缺缺,徐總說:「那就表示台灣不需要有職棒,就讓市場機制來決定吧。」

徐總也承認,台灣沒了職棒,對棒運發展會有很大的影響,「那就回歸到20年前沒有職棒的時代吧」,徐總說如果球迷認為這樣比較好,他會尊重大家的決定。

在職棒圈打滾了20年,徐總很了解現在職棒的困境出在哪裡,他說:「一切問題,聯盟與球團高層也都知道,希望他們可以拿出更有效的辦法出來解決,尤其是聯盟,真的要有所作為了。」 

http://www.nownews.com/2008/07/26/341-2310667.htm



徐生明:不處理簽賭 永遠不會好
作者:蕭保祥
有感於台灣職棒近期遭受可能消失的危機,最近幾場比賽票房都開出紅盤,興農牛總教練徐生明今天(26日)有感而發:「簽賭不處理好,職棒永遠不會好。」

 兄弟象老闆洪瑞河日前拋出可能解散的發言,接著米迪亞暴龍球團執行長施建新甚至還「舉例」放水球的疑雲,最近引起球迷的危機感,徐生明說:「總不能每次都要老闆出來放話,然後票房都好起來,應該不是用這種少數原因來刺激票房吧,這樣絕對無法持續下去。

 今年回鍋接任牛隊教頭的徐生明,經歷過味全龍3連霸還是難逃解散命運,徐總說:「很能了解老闆說出這些話的想法,只是那是他(洪瑞河)的想法,他也要自己去負責。」

 施建新「舉例」有球員被收買,徐生明不以為然地說:「現在最能處理這樣事情的人,就是球團老闆,如果他都無法解決,那是應該給誰解決。」球團有能力掌握選手的生活狀況、行蹤,徐生明認為球團既然知道選手有問題,老闆是最直接有能力解決問題的,而不只是出來講講話,把問題又放在那邊

 台灣職棒從過去就存在比賽真實度的信任問題,球團掌握第一線資料都沒有能力解決,徐生明認為相當不負責任,他說:「我們現在就可以開始作,不只是再無奈地放話。」 
http://sports.yam.com/tsna/sports/200807/20080726800068.html






職棒難為? 徐生明:別想靠政府
作者:蕭保祥
統一獅與興農牛今天(26日)在天母進行交手,談到最近兩名老闆都跳出來說話,不約而同都說職棒需要政府出手相救,興農教頭徐生明則是認為:「政府要照顧的人太多了。」只要球團能解決簽賭問題,即使沒有政府出手,中職票房依舊可以回春。

賽前徐生明與媒體大談最近職棒危機,他直言現在最大的問題是球迷不相信比賽真實度,過去多次發生選手打假球,球團與聯盟確實沒有處理乾淨,這是近年來中職低迷的主因。

職棒進行19個年頭,多半參與的徐生明經歷過高低潮,每回只要有球團跳出來說要政府支援,徐生明就不以為然,他就說:「以前職棒3、4年,票房正紅的時候,怎麼沒有球團說要政府支援?」

徐生明指出,球場上這些選手都是月領10幾萬的人,如果他們需要政府支援的話,那其他人是不是都無法生存了呢?如果職棒都要說是弱勢團體,徐生明認為也挺可悲的。

從過去的經驗來看,職棒要獲得政府支援的機率很低,徐生明也不認為需要政府出手,他說:「只要球團能把簽賭處理好,比賽自然就會精采,還怕沒有球迷進場嗎?」 
http://sports.yam.com/tsna/sports/200807/2008072680008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