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讀外文系的人
應該都會難忘畢業公演的一天

公演
應該是外文系的傳統
要一屆傳一屆

但是
當身在傳統的開創者
要如何開始?

是的!
我們是這個學校的第一屆外文系學生

今天校長致詞時提到
才讓我想起
剛近這學校時
迎新就是老師們幫我們辦的茶會
對於別人習以為常的大學活動
對我們來講每一次都是靠著自己去碰撞
像是系學會 聚餐 班遊

這一次也是
其實我們當初
多數是贊成不演的

不像別的學校可能從大二就有參與戲劇團隊的機會
可能要升大三暑假就開始籌備

所以沒經驗加上時間壓力
我們一度拒絕

結果卻要以開創傳統為名準備起公演來




很不可思議的
今天我們成功演出了
全班只有30幾人居然完成了這壯舉

這當中
光是當一個小小的幕後音效組
我們已經度過了無數難關
選曲 剪接 音控 麥克風 音響設備 兼當攝影組剪接
很感謝後來請來的廠商
幫我們好多好多忙
連今天開演前 學校的電線還燒起來 還好廠商的處理
我們得以順利演出

不斷的排演
連早上的排演 我都不感覺到緊張
可能是連續多天的趕忙製作幕後花絮
睡意已壓過了緊張感
昨天睡一兩個小時
早上排演完
回去又改了一下照片的速度
本來還有地方要加強的
最後我撐不住 改完照片速度就去睡了
感謝比我更累的Alice把全部完整完成了

結果沒想到今天
因為是音控所以作在台前可以清楚看到觀眾
雖然沒有坐滿 可是也大概有9成
看到系上老師和演員們的親屬紛紛就坐
我居然開始緊張起來
偷偷說我按滑鼠時 手指都在抖

今天出的狀況很多
像是學校的DV無法拍攝 投影機過熱 幕後花絮差點出包
還好一一逢凶化吉
當然還有令人讚賞的演員間的應變能力

謝幕後
很多人都哭了
我本來想我應該不會哭
可是看到導演哭
我就哭了~"~

過去
很少有關係到全系上下動員的活動
所以我們一直跟學弟妹們
都處於一種陌生的距離感
但是
這次公演
我想我們都重新認識了彼此
謝謝他們的大力幫忙

至於班上的同學們
我想我已經用影片感謝了你們一次
(雖然不少是被出賣的XD)

很開心
我是在這樣的班級度過我的大學生活
真的
很開心


PS:照片應該會等收集後再放上
大合照真的有感受到全牛簽名會時牛牛們的心情了
完全不知道要看哪一台相機
而且拿相機的人 都是不認識的XD

幕後花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