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夏令營居然從5月就開始籌備教具道具一些的,真的很誇張,
啊我本來目的是牛牛啦‧‧‧
不過就算事與願違,但還是收穫不少啦~

暑假開始就每天都要到學校作道具,真的好多東西,要剪、要貼、要畫、背膠,我坐車到學校又需要一個小時,放假我都比上課時間都還要早起。

終於要真正面對小孩了,跟別的夏令營不一樣,這些小朋友都是來自比 較低收入戶或是原民的家庭,所以,之前我們就有被告知要有心理準備,這群小朋友可能會直接罵髒話、嗆老師之類的;第一接觸後‧‧‧‧‧‧真的是這樣子。

我這一小隊,第一天有九個小孩:五個男孩、四個女孩,男生那麼多的小隊,真的是瘋得不得了,空閒時間就是打來打去打來打去,最大的興趣就是大聲的唱反調;很快我就不太想去控制了,只要想通兩天內,不可能改變他們什麼,只要互k沒有人哭、不理他們故意想要引起注意的髒話,心理就好過許多。

不過也不是所有小孩都這樣啦,有的認真聽他們說話,他們都願意配合的,有的還超可愛的^^

↑這個小男生超可愛的!雖然愛問為什麼

因為男生比較多的關係,我們是勝負欲超強的一組,上課時都睡成這樣:

等要問題加分時,就拼命轉頭問我答案要搶答,我都覺得出的題目根本就是要來考隊輔的,有圖有真像:

莫名其妙第一天,在他們太過踴躍發言的情況下,小隊就拿到第一名^^"

 

喔!忘了說,第一天下午是打樂樂棒球,那個香蕉隊的曾家敏跟陳致鵬來了,哈 哈哈﹝苦笑﹞,我隊小朋友依然很顯眼,還因為調皮互換名牌之下兩個一起得到獎品。

不過我說,不愧是我最討厭的香蕉隊;小朋友拿到是中職的筆記本當獎品,很興奮的一直問我等下可以給他們簽名嗎,我一直安撫他們說打玩樂樂棒球會有時間,結果‧‧‧卻被只簽球的理由回絕掉!!!我真的也想不通,既然是你們自己準備送給小朋友的東西,怎麼會不能簽!

結果,小朋友就很生氣,在位子上開始一張一張撕掉那本送他的筆記本,我跟他說:「明天老師送你興農的簽名球好不好」,他也生氣的搖搖頭;後來是因為拿到第一名,他心情就好了起來;不過我真的很不能諒解聯盟或是球員的做法就是了。

第二天的行程超級殘忍的!

雖然上午都在冷氣房裡上課,﹝其實我不懂請老師來教小孩什麼普普風,小孩聽得懂才怪﹞,下午就要跑大地遊戲!

各位知道敝校位於山坡地,各隊跑的路線不一樣,是完全殘忍的那一種,一開始就跑到山坡中間教室的關卡→最頂的關卡→衝到山坡最底的關卡→在繼續晚上爬過關

我們這隊勝負欲爆強,不只那種輪流接力的遊戲,失敗的人一直被其他小朋友罵外;連隊輔老師最後一個跑道關卡也要被他們罵←我真的老了!不要這樣整隊輔= =

更不用說,怎麼的不配合,尤其我們這隊的小朋友大多是高年級的學生,本來就對身體接觸很敏感,要他們男女生一起合作,簡直是要了他們的命。

我大概發飆了兩次吧,其實那種徹底的大罵,真的會覺得我眼眶會有淚的感覺,逼不得已才要兇他們﹝大家也知道平時我幾乎沒大力生過氣﹞,就會想到以前的老師們是不是也是這樣大罵學生時,其實他們內心理更難受。

終於結束後,公布結果我們今天還是拿到第三名,小孩一直很關心包裝紙裡的獎品,想也知道一定贊助廠商的庫存,全部都是英文故事書跟課本這樣,有發剩的,他們還不想拿第二本,反而本來就是點心的鮮奶跟麵包比較受歡迎咧。

小朋友在寫回饋單時,我沒有注意看,不過據我隊隊輔回報,也是活潑過度的一位小男生,寫說什麼一來我們就很熱情之類的,真的很感心啦,覺得自己認真聽他們說話這點有作到,小孩難免說話時會語無倫次的重覆或跳躍,我覺得要很堅持的聽他們講完,因為他們也很努力的想表達出意思來。

謝謝Caro學妹這幾個月以來的合作,我們兩個女生要控制如此活潑好動的小隊,真的有感覺到半條命都快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