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resdefault
一年六個月呀!不可思議又真實的等待呀!終於!他們回來了!

但其實一年六個月裡,每個成員真的如他們上張專輯訪問所說的,各自體驗了不同的領域,昇昊和G.O參與在日韓公演的音樂劇《光化門之戀》、昇昊參加國標舞蹈比賽節目《Dancing with the Starts》、G.O演出連續劇《幽靈》、《一絲純情》、《愛情與戰爭》、李準演出連續劇《IRIS2》、電影《演員就是演員》(未上映)、綜藝《我們結婚了》、天動演出《巴黎美甲店》、Mir固定主持《All The Kpop》、參與綜藝《浪漫偶像》第一季、綜藝《金炳萬的叢林法則3亞馬遜篇》、綜藝《真正男子》、另外昇昊跟Mir也參加了幾集的《不朽名曲》;當然還有遺漏,族繁不及備載呀!

所以A+等得不算太寂寞,但又殷殷期盼著Come Back的那一天到來呀!

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形象照:
mblaq-5th-mini-album-sexy-beat-cd-poster-photocards
當你等到一年六個月,一開這張照片的第一感想應該是:「WTF? MBLAQ咧?」

但接下來的每日一報也讓人惶恐到不知所措?!
3
20130529_seoulbeats_mblaq3
也許是每天都受到驚嚇的關係(?),開始覺得好像也很帥(??),而且JTC也不藏著他們新髮型的,都還沒公佈回歸照時,他們就開始頂著新髮型到處公演上節目,我也嚴重懷疑這是讓我們麻痺的陰謀!XD

全新色彩主打《Smoky Girl》!


「第一次聽會有『這什麼呀?』的感覺,第二次聽有『好像還不錯聽』繼續一直聽下去的感覺」,我真切體會到種感覺了!

詞曲由Primary(俗稱紙箱哥)和Zion.T、Rap part是Simon D共同聯手打造的主打歌,有節制的電子樂充滿著性感的氛圍。MBLAQ也一改之前被拋棄就要殺人強悍風格,回歸到chic dol的概念下,游刃有餘的展現sexy,無論在歌詞、歌聲、舞蹈或是服裝。

在等待MBLAQ回歸的日子裡,也會順便關心一下韓樂,不乏聞到成功的味道或是已經成功的團體就已不變的製作團隊繼續合作下去,可以又快又有保障的不斷回歸。回頭看看MBLAQ,要說《這是戰爭》有失敗嗎?其實也沒有,繼續跟同樣的團隊再走同樣的路線,可以說還蠻安全保險的,運氣好的話說不定會大發、運氣不好的話也是個安全牌,而且與兩次側踢的關係也一直都還不錯,兩次側踢也是晉身多產行製作人,市場也蠻習慣他們的作品的,MBLAQ卻決定繼續去找尋自己的顏色。

我很喜歡這支MV,不單單因為我是西裝控(疑),而且細看的話還蠻有寓意的,在Club裡,暗黑的燈光,如白紙一樣的西裝,被灑下的螢光顏料染上了各種顏色;也許會不會我們BLAQ就是這樣隱身於黑暗中,才能把各式各樣的音樂最鮮明的色彩展現出來。

這首主打偏向冷調,沒有太多需要主唱飆高音的部分,跟現今音樂節目自從三段高音延續不退的慣例完全背道而馳,反覆用像是murmur的方式再從尾音變化,也很不像是一首主打歌;但是擺在六首歌裡,立刻又覺得這首歌比較特別些。

MBLAQ在年三個月前曾舉辦過試聽會,根據後記對這首歌的評價是這樣的:
[轉 blaqchoco]MBLAQ試聽會後記 (cr:DC갤) 「1號:club風的感覺,歌詞有Wild的fu,然後聽的時候..可以說是會想到西裝風嗎.. 原本一聽到這首歌的想法是X! 這個是什麼神經曲; 聽了幾次之後慢慢覺得不錯。總之五首中有印象的只有這首的副歌」當時現場A+女神們對這首1號歌曲跟4號歌曲要求在聽第二次,有的人是覺得這兩首主打好,但也很多人聽了五首後表示沒有可以當主打的。

現在再看看,JTC也是有在參考歌迷意見的,什麼西裝風都百分百命中了;而且當時在場A+女神們當時只是聽demo也不是聽全曲居然如次精闢發言真令人太佩服!

這次的專輯,MBLAQ成員也親自參與了不少詞曲創作部分。

第一首《Sexy Beat》 作詞:supacool 天動 作曲:supacool 天動 編曲:supacool

[轉MBLAQHK(mblaqhk.com)]

在Come Back首週作了Intro.曲,非常好引領入整張帶有club又有點迷幻味道的先行曲。

第三首《R U OK》 作詞:GO,MIR 作曲:GO,Primary 編曲:Primary

[轉MBLAQHK(mblaqhk.com)]

接在《Smoky Girl》後面,整個節奏一點都不突兀的接了過來,但編曲卻是A+非常熟悉的MBLAQ style,歌詞情境也轉為從club出來以後,挽著別的女生卻心理還在想著EX,最後還是自己回家,隔天有點宿醉混在人群裡繼續上班晚上club日復一日的男子呀~

第四首《Celebrate》 (大推!) 作詞:尹英敏Si Wu 作曲:尹英敏Si Wu 編曲:尹英敏

[轉MBLAQHK(mblaqhk.com)]

MBLAQ專輯裡,一定會有一首抒情曲,這張就是這首!跟其他專輯的抒情曲一樣,這首也獲得非常多人的喜愛!聽曲調時會以為是有點悲傷的曲子,但歌詞充滿祝福的歌曲!而且唱法也好特別,一字一字仔細吐露出來,有點像耳邊的密語,非常適合婚禮的歌曲呀!

第五首《소녀》(少女) 作詞:Maybee,Mir 作曲:김건우,서정모編曲:김건우,서정모

[轉MBLAQHK(mblaqhk.com)]

是甜甜的歌詞呀!女友什麼都喜歡,又會忌妒女友穿短裙,這跟上張專輯的迷你裙(明明就叫《令人目眩的她》)氛圍很像,但這次是酷一點男子要假裝不在意這樣XD

第六首《Dress Up》作詞:AB&CO,Mir 作曲:天動,supacool 編曲:supacool

[轉MBLAQHK(mblaqhk.com)]

歌名就不尋常了吧!保持著這張專輯一開始的sexy調調,歌詞看著看著都令人有點害羞,我們天動長大了呀?!

『轉[翻譯轉載請注facebook.com/MBLAQImYourAPlus][10ASIA 訪問]
Q: 很多主流的Hip-Hop藝人包括Primary和Zion都參與製作這個專輯,另外G.O、Mir和天動也一起參與了。
昊: 沒錯,他們也一起參與了。天動與作曲家宋鍾圜(音譯)一起製作了"Sexy Beat"和"Dress Up"。G.O與Primary合作作曲"R U OK?"這首歌,而Mir則為兩首歌寫詞。每一次發行專輯,比起為了協調專輯裡的每一首不同感情的歌而堅持以使用同一風格的製作,我們希望可以表現出各種不同的音樂風格。在這一年半的時間內準備這個專輯,我們在百多首歌曲之中選了這六首歌曲。我們希望大家能聽完整個專輯而不是只聽主打曲目,因為我們比起專注製作主打曲目,投放了更多心機在整個專輯的整體性。』

整張除了主打《Smoky Girl》需要聽第二次才習慣,其他都是我們有點熟悉又有點改變的歌曲,一直repeat流暢無礙,可以一聽再聽。

Show Case

Show Case前一天,著名的19禁綜藝《SNL》播出,MBLAQ肆無忌憚無尺度的搞笑→滿十八算的好孩子才可以看唷。隔天,ShowCase,整個形象又180度翻轉過來,這樣的翻轉魅力,不就是我們最愛他們的地方嗎!

回歸舞台

《Sexy Beat》把麥克風架當鋼管外,《Smoky Girl》舞台造型更是網紗到我們不知道該看哪//////(還不是好好地看了XD) 房哲鏞前幾天Show Case時還是可愛的髮型,Come Back舞台前問我們他可不可以剪頭髮,沒有一個人贊成,他還是剪了XD 但更加有真正男子的感覺!
雖然也不到一年半載都沒見面,但是五個人不斷地成長後再次一起站在同個舞台上,都比過去更加耀眼完整!

什麼時候才是那個時機?

『[cr: Allkpop 轉MBLAQ百度貼吧 @blaqhole]
自從MBLAQ和B2ST出道的那天,兩個組合一直是親密的朋友,但又是對手。他們的對手和朋友關係如此出名,連兩組的粉絲都叫他們“MBLEAST”。

可是,自從他們出道後,我們一直沒有機會看到他們一起回歸——直到現在! MBLAQ剛剛開始他們的“Smoky Girl”回歸,而B2ST也最近發布了“沒關係麼?”,另外也正在準備七月份的正規comeback。所有人都很期待他們一起站在舞台上——不光是粉絲,他們自己也是!

MBLAQ最近在“Beatles Code 2”被問到關於他們和B2ST的競爭。 GO誠實的回答,“因為B2ST現在人氣那麼高,我看到他們時會想,'哇,他們很酷'。我想'他們長得也很帥!'”李準認同,“是的,真的是這樣的。”

神童又問,“如果你比較贏過一位的次數,B2ST贏過更多。你們有沒有覺得你們落後了?”李準笑著同意的說,“是的,更多的很多。”升昊回答,“我覺得他們只是比我們先到達頂峰。我們在做每個專輯時,從沒想過,'這是我們最後一個'。我們只想,'有一天,我們也會站在上面的' ,我們也只能繼續努力。”』

這次《Sexy Beat》在音源榜上,還蠻悲劇的,令人不知所措無所適從的;一年六個月的準備,堆積的期待值也越高,歌曲出來,確實給了我們新方向,我們自己也是非常喜歡,但市場反應還是這樣真叫人有種心灰意冷,有種想抓住韓國路人領子說「你們到底想要聽什麼」的衝動(太太你冷靜)。

有時候想想,如果只是我們自己買音源、強力灌票、每天刷影片(別懷疑上述我都有在做),這樣創造出來的成績,真的是成為大發歌手的依據嗎?但看到出來的成績單是這樣令人沮喪,又會想乾脆叫公司買榜算了(姊姊我只是氣話,大家別當真),會不會很多人其實只是想工作讀書的時候有音樂,懶得自選音樂就用排行榜音樂輪播?會不會電台DJ輪播音源排行榜也省得麻煩?會不會咖啡廳餐廳商場也都是用排行榜的音樂輪播?.....如果買了一位是不是就可以吸收到這些效益?之類的問題我也亂想了很多。

只是想要給他們點成績上的鼓勵,想用獎項告訴他們「做得好」、「我們很喜歡你們的新嘗試」,給他們繼續挑戰的安全感,欲振乏力的音源排名總潑了我們一身的冷水。

02c87ce266b3b0563a628ab607092827

那麼心急想讓他們拿點成績紀錄,其實還有一個隱憂,每個偶像團體成立的第五年都有個劫數,就是經紀約滿的那一年,多少本來看起來關係多好的團體都渡不過這一關,就算好不容易全體續約了,總有些莫名其妙的事情發生。

我們要出道四年了,這種不上不下的成績,成員們能有繼續一起努力下去的信心嗎?MBLAQ平均年齡也是比同期idol們大一點的團體,再過個幾年也會遇到兵役問題,不能早一點拿下固定市場確立地位,這樣能堅持到所有成員服完兵役嗎?

光是這樣想想,就覺得他們自己的壓力真是無以復加的境界呀!

11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Music Boys Live in Absolute Quality真是團如其名的,總是不斷的嘗試、不斷的進化,團員們也努力的自己參與創作過程,Primary哥也說他第一次看到有團體會自己參加所有的會議就連什麼MV concept會議都親自參與討論意見。

如果沒有製作人能找到我們的顏色,那就讓我們自己找到!雖然路途看起來比別團來得遙遠坎坷,但是這一路上,我們走得卻是最穩當踏實,相信那一天到來時,也是會是個持久穩固的豐碩成果!

Keep the Faith!

推薦樂評:[allkpop 專輯總評] MBLAQ 'SEXY BEAT' [fr. BLACK CHOCO]

最後再推薦一下五人合體在《不朽名曲2》上的精采演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