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DC0013.JPG
昨天我阿母下班回家,突然說「我們現在來作火車去竹南好不好?」,於是就這樣衝去了竹南站?!XD

算算其實每次看花燈都不是在我計畫內,但是我幾乎每年都看到最大型的台灣燈會XD
2005年的豐原迪士尼花燈、2006年在台南的台灣燈會、2009台中的興農牛主題燈會、 2010台中的小熊維尼主題燈會,這麼算一算我也是燈會達人了!(喂!)

要說苗栗最讓我驚喜的就是‧‧‧場地好大!!!

而且位置也很方便竹南站前就到了!竹南站很像現在的斗六、左營站,回程時只要抬頭看大的電子看板就可以立刻看到車班時間,不過為了怕回程人潮擁擠,一到出口就馬上有站務人員廣播建議先買回程票~

出站後,過個馬路,就是一條很長的小吃街!
GEDC0017.JPG
過馬路都有警察杯杯~服務真的很好!

哈哈哈~我最愛吃這個了!!!﹝星星眼﹞
GEDC0021.JPG

好歹說我也是客家人、身分證字號K開頭的、聽得懂客家話﹝但是不太會說XD﹞,所以‧‧‧看到《大X生了沒》說苗栗「未開發」真的有點動氣!

我想說的是,為什麼每個地方要像台北一樣才叫已開發?

我仍然慶幸我讀過的幼稚園、小學都保持以前的樣子,爸媽結婚、阿太們阿嬤去世設廳堂的宗廟都還是以前的樣子,小時候常去的雜貨店也沒被便利商店取代。(耶?嚴肅了起來XD)

這次燈會我也看到可愛的畫面呢~
照理來說整條封街的小吃美食街,突然有部娃娃車駛入,在住家前擺攤的商家就直接用叫賣的麥克說「帥哥!你回來嘍~」XD

在小吃街尾端要再過一個馬路才到燈會會場,一票警察會引道民眾過馬路外,也要閘下機汽車,因為燈會人潮過多,所以都要閘很久,警察索性就跟騎機車的歐巴桑閒話家常了起來XD

GEDC0048.JPG
整個展區真的超大大大的!光是各級學生的競賽得獎花燈就佔了一大遍面積呀!
當然不那麼精緻,但都是學生們的巧思呀~

主燈!
GEDC0063.JPG
被民俗命理家說沒有尾巴會桃花劫不斷的兔子主燈XD
讓人遙想2005年台南燈會被譏笑成雞排的鳳凰主燈,其實概念也蠻像的XD

晚上的主燈秀~
GEDC0126.JPG
因為我是看晚上六點多的‧‧‧比較沒有什麼,變換燈光的轉一圈,聽說晚一點的場次就還有煙火秀之類的!

主燈秀前大廣場旁,就會有不同的表演,我看到的是澳洲舞團的表演,超特技的高空隨音樂搖擺不掉落特技
GEDC0098.JPG
晚一點的一場,阿母說還看到電音三太子的表演~XD

當然我還是比較幼稚的喜歡卡童話區XD
GEDC0087.JPG

是說我很愛演的戲胞!這次跟爸媽去就不太好大展身手‧‧‧只能小試一下‧‧‧
GEDC0082.JPG
我這個POSE時,我阿母還一直要我看鏡頭‧‧‧‧‧‧囧‧‧‧這就是所謂的代溝嗎T.T

GEDC0084.JPG
靠腰!臉大到我想打馬賽克!

大紅燈籠高高掛~
GEDC0131.JPG

《賽德克巴萊》今年會上映呀!
GEDC0193.JPG

場地真的超大的﹝要說幾次﹞,走到會迷路那種XD

當然精緻度比不上我所看過的幾場燈會啦~尤其令人懷念的台中興農牛主題的會揮棒的大牛牛主燈﹝至今都還沒看到超越的XD﹞,但是身為苗栗子弟的阿爸都說「苗栗這次能做到這樣真的不簡單呀!」

還有主題館要排預約卷~我當然不會去排XXXD看看影片就好~XD


花燈228就熄燈了~大家快去走到腿斷看看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