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跟團去韓國時,只覺得很多東西都沒有好好逛過,許下下一次一定要來自助一次的心願!
在幾經波則的喬人喬時間喬機酒後,終於訂下是九月一日的班機。
但哪知,好不容易要出發的日子前幾天,忽然有三個颱風在台灣附近,而且康柏斯颱風還會轉撲向韓國,氣象真是越看讓我越心慌慌,都快緊當到為要抽筋了!好在當天起床的天氣還真是晴空萬里!Check In時,也只被告知班機會延遲20分鐘起飛而已!

行前準備
1.旅遊書
我還真的買很多!
IMG_1596.JPG
雖然Kelly的《首爾趴趴GO》是必備款,也是讓我興起去自助的原因之一,但是它畢竟已經是兩年以前的書了,而且有些景點只寫地址,對於我要坐地鐵必須明確知道幾號出口怎到達會有點困難!
選書我也很傷腦筋,但是知道必須一定要賣一本今年發行適用的!《首爾即時通 地鐵自助遊》還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
另外,還有寄到在台的韓國觀光公社要來的韓國地圖跟旅遊手冊;只要在信封內放進25元郵票,寄到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國貿大樓2213室,韓國觀光公社就會寄來喔!
2.網路
當然首推自助必備網站─背包客棧,還真的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但其他的資訊就是不斷的google啦~
3.隨身攜帶
IMG_1595.JPG
事實上不可能帶那麼多書在身上,所以我是把所有我要知道的路線打在紙上,幾號線、幾號站、幾號出口、怎麼走,複雜的就把別人整段話都複製起來,困難的連別人網誌整篇連照片都印下來XD
但至少還是要本旅遊書在手上求心安~/ps.那張T-Money卡是到的時候才買的啦XD

仁川機場→HOTEL ACACIA→東大門
我們選擇是坐機場巴士到飯店,買票時奇怪怎麼跟我之前查的多了1000w,原來後來看背包客棧才知道從7/1開始帳價;買票完也順利找到搭車出口,不過卻遭遇到韓語無能的小挫折,畢竟拉行李的阿家西不懂英文,一直用韓文問我,後來排在後面的同鄉鄉親才跟我說,阿家西是要問我在哪站下車,後來我才連忙指旁邊站牌的站名= ="

嚇了一身冷汗上車後,椅背後可以拿取的小冊子是封面七嫂喔!
IMG_1597.JPG IMG_1598.JPG
以為我要說終於有到韓國的感覺嗎?不~我從在桃園機場候機時就有了XD我一直以為我搭乘的是華航,但事實上華航是和大韓航空聯名,所以我實際搭乘是大韓航空,設備都比較舊那種,不能跟長榮一樣椅背還有個人螢幕可以看電影玩遊戲,大韓就只有耳機、大螢幕,我已經聽道第九頻道的歌單我都會背了= =

駛離高速公路到市區後,又開始緊張了!前幾站好密集的廣播,深深怕錯過!!!而且跟之前部落客寫的站名順序怎麼不像,前排的同鄉也在緊張~(我想我們是看到同個網站XD),後來才發現我們是要到同間飯店,她們跑到前面問司機後,才知道是下一站才到。喔!對了!跟大家說所謂的韓英中站名廣播,中文站名廣播通常只有大站才有!地鐵也是~

終於順利的下對站,拖著行李繼續前進,如同部落客說的看到飯店在像我們招手呀!
IMG_1398.JPG
其實我們本來不是選這一家的,但一直湊不出第四個人同行,只好選有加床的飯店,後來其實加床是也一樣的床呀XD所以我們本來說好要輪流睡加床(有的飯店加床是沙發床之類)的也不必了^^
IMG_1401.JPG

IMG_1399.JPG
我麼這間只有一部電腦,之前看別得部落客是兩部電腦說~;網路當然是免費使用,本來一開始發現滑鼠不能動,下樓要出門時跟櫃檯說一下,回來後馬上就用好了。
IMG_1424.JPG IMG_1421.JPG
電視也是無與倫比的大SIZE!斗俊跟耀燮好大隻XD
IMG_1414.JPG
除了牙刷要自己帶外,其他一應俱全,連梳子都分扁頭梳、圓頭梳,超好用的!

這家的缺點就是廁所門是霧面那種,但是都是女生,所以沒什麼差,乾濕分離的浴室沒有可以放換洗衣服的地方,但都是女生所以就放洗手台也沒差這樣~

出飯店往右手邊往飯店後方直走大概10分鐘就可以到東大門那幾家不夜城的百貨了!無奈我們到的時候還是有下綿綿細雨,所以當初計畫好的要吃小吃攤,也沒幾家在營業,只好看看後面的店家,隨便吃吃,有吃過飛機餐的關係,所以也不敢叫烤肉來吃,就吃吃石鍋拌飯。
IMG_1403.JPG IMG_1404.JPG IMG_1406.JPG IMG_1407.JPG
最後一張是附的大醬湯,味道就是味增湯的加強版!
我拍出來都很好看對不對. . .其實是.....................超辣超鹹!!!(暈)

接著就開始血拼了!不好意思沒拍什麼照片,一手拿傘、一手提東西,已經沒手可以移動,外加當晚真的一直在下雨,拍出來也不好看^^
拿第二天繼續補逛的照片給大家看XXXD

比較多在逛《Hello apM》跟《Migliore》這兩家,兩家就在隔壁而已,很像把五分埔的室內化,但又不像五分埔的樣是重複率很高這樣,是真的很好逛這樣!還可以殺價,雖然不會韓文,但計算機按一按,歐妮歐妮的拜託,還是能殺一下XD (有殺到就很爽的台灣人心情)XXXD

我不知道是我到的時間不對還是颱風特殊狀況?應該營業到零晨五點的《CERESTAR》已經打烊了說~:不過當我們站在前面時,旁邊女學生指著路邊一台巴士喊「是藝人嗎?」,喔!!!看到印有《英雄豪傑》Q版的白色大巴開過耶!!!結果我根本來不及拿相機,只好也跟著一起揮手XXXD

然後是著名的《Doota》百貨!(第二天天氣好的補拍)
IMG_1459.JPG
一進去就能明顯感受到東西都比較高檔些,身邊的日本觀光客也多了一些這樣子。不過還是有東西可以敗啦~像是有間在特價期間...於是這件長版衣也才5000韓元(大概台幣一百多)
IMG_1416.JPG

有人一直吵要看雙眼皮,先模糊的給看一張XD
IMG_1420.JPG

逛了三家百貨公司,腳也爆酸的!在便利商店買了這個明星特愛維他命水(我自己亂取的XD誰叫他們上電台都喝這個~),還有韓國必喝香蕉牛奶:
IMG_1425.JPG
就回飯店休息跟大家噗浪上報平安,還有寄伊妹兒給家裡報平安(有網路真好~都不用花國際電話費了)!

相關:
關於飯店HOTEL ACACIA這裡有詳細介紹:韓國ACACIA HOTEL住宿。超滿意推薦 ,但是我去的時候冰箱裡只有礦泉水了,沒有再送飲料了!

關於我第一次跟團去韓國的遊記,要到我以前的無名去看了,因為我那時已經去過很多宮殿了...所以我這次並沒有想要去很多名勝古蹟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