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偷用了副帥的標題形式,不過我覺得他不會理我這小咖(碎念結束)。
1135842894.jpg
[照片提供:多年前的牛迷薄荷葉妹妹]

相信大家今天在報章新聞上都已經知道盧彥勳是誰了吧!我應該不用多加介紹,我只是有很多感慨呀...

以前我寫過有關小盧的文:體諒王建民的同時 請你也體諒盧彥勳
如今那篇新聞的連結以失效,我當時也沒存下來,但是網路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地方呀!還是找到了當初那篇報導,節錄給大家看一下:

(一)
體委會:再不打 重估菁英資格2006-02-15【戚海倫╱台北報導】
挑戰2008奧運黃金計劃,明天進行菁英選手預算審查,體委會副主委黃啟煌昨天到盧彥勳就讀的國立體院,透過校長周宏室了解情況。黃啟煌說:「他了解職網選手處境,但畢竟台維斯盃也是國家重要團體賽,『這不是國家欠你的』,我希望透過師長等教育管道,再與盧彥勳多溝通。」黃啟煌強調,被列為菁英選手,國家有一筆經費補助,「現在不至於影響盧彥勳的菁英資格,但未來會明確列出哪些比賽應該打,若再不打,就會重新考量資格與經費問題。」

(二)
事實上,隔年的台維斯杯,盧彥勳由卡神楊蕙如當任經紀人向網協提出了合約,合約內容為:,第一,不得亂用選手肖像權;第二,網協應針對國際大賽訂定長期培訓計劃,以及第三,應積極爭取贊助款,不得隨意取消贊助款。網協秘書長謝士文,當場簽下這份同意書,但隨後馬上推翻先是協會提出「不要選手干擾協會推廣網球發展」的理由再次拒絕盧彥勳,蘇超凡則對外表示紀律與倫理相較於戰績應擺首位,不應該放任球員濫開條件,要脅網協。[原新聞連結]

從兩起事件就可以看出,我們的國家多麼的踐踏運動選手尊嚴,所以,我一直覺得說什麼「台灣之光」,這都侮辱到選手,他們的光榮屬於自己!台灣有什麼資格沾光?

而且台灣給的資源就那麼少,常常是好幾個人在分那一杯羹,常看到對方選手連球拍都有請穿線師,當然不是需要那麼高級的享受;至少,住得舒適吃得飽,教練、防護員不能省。

台灣也不只有盧彥勳呀,王宇佐、謝淑葳、詹詠然、楊宗樺等,甚至還在培育的選手們;所有國際上的網球名將都是在還不滿十歲的年紀開始拿起網球拍,父母親和國家苦心栽培下的成果;台灣卻連一個成形的選手都要把他孤立在外,只因他拒絕參加你那可憐自己玩的比賽,更遑論會有什麼一絲絲的心意去栽培小選手們了。

看這篇專欄真正讓人痛哭流涕:盧彥勳的孤涼 台灣選手的菜籽命

下一場小盧對決選手是Novak Djokovic,小盧怎麼都跟我喜歡的選手碰到[Roddick是我的本命說...所以小盧贏時我內心是複雜的XXXD]
哈哈哈~其實我比較喜歡Djokovic的一家人[全家穿著印有他的小名的衣服]:
1163334347.jpg
哈哈哈~~~全家三兄弟都在打網球,老么超可愛的!

不過,不希望小盧的破紀錄旅程中止呀!希望我愛的選手們都讓一條路,給這個辛苦受冷若的小將,重重的朝自己國家政府大力甩上一巴掌的機會!


還有,如果願意支持小盧的鄉親父老們,用行動表示你們最大的支持吧!
『國家不幫你,我幫你!
小額捐款帳戶 戶名:盧彥勳 帳號:012-10-31845-4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三重分行
盧彥勳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