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發纇美妝文,所以一定不會很專業,大家加減看一下!
這次請人家從韓帶的保養品,可是一波三折,本來原意是妹妹的學妹有要去韓國玩,麻煩她帶,結果光關團在東大門逗留的時間不夠,所以落空了;後來,媽媽的同事要跟先生去韓參加尾牙,結果這樣輾轉了快兩三個月,才收到這些東西。


請人家帶購,首先就是要列清單,因為我平時都沒有在關心,也沒有習慣在使用韓系保養品,所以要花比較多時間在列清單上頭,我說解釋一下我如何列清單的:
1. UrCosme,這個網站很好用,拖拉要找的品牌、屬性後,就會有膚質比例與年齡分佈、網友的使用心得;韓系常見保養品就是Skin Food、Innisfree、ETUDE HOUSE、The Face Shop、Massha、TONYMOLY;依我心機重的推理,我要是廠商,我會要我的員工都猛上這類美妝心得網去推自家商品[我當然沒有懷疑UrCosme的意思!只是我城府比較深XD],所以搜尋出我想要的商品後,我會再到Google網誌搜尋,去找該商品的分享文。
2.當然價錢也是很重要的,有些商品台灣的Skin Food其實就有,可是跟韓國價差可能會高達三倍,所以搜尋商品後,要再到該品牌的官網去看看價錢,可以用這個換算網站大概推估是台幣多少;而有些比較新的產品也可以在官網看到,不用擔心看不懂韓文,google翻譯也有韓文翻中文的功用,當然就跟英翻中一樣,會有很多看不太懂的意思,不過就大概拿捏一下,或著是該家商品也有中國香港網站,就可以交互對照;當然,清單還是要附上該商品的韓文,所以這都是要到官網去查的。我要complain一下TONYMOLY官網,google會一直檔該網頁,說該網站可能會損害您的電腦,所以基於怕死心理,我就放棄去查TONYMOLY了。

我是一直覺得所謂的好不好用,都還是依各人的膚質不同,而有所差異,所以一定不要一聽說哪項產品好用就馬上買,能不能適合自己最重要;沒辦法試用到這些韓系保養品的話,也可以看看網路上分享文的部落客們是不是跟自己的膚質相近,而去選擇。

我的膚質是屬於混和性,就是夏天時T字部位會出油、冬天兩頰會小脫皮,但隨著年紀增長[寫這句話好心酸= =],又有偏乾的傾向,但又吸收不了大分子的保養品。

Skin Food
밀크매니아 클렌징 폼 牛奶精華保濕潔面露
IMG_0580.JPG
其實台灣也有賣,不過賣台幣三百多,但在韓買,照去年的匯率換算,只要185元。我以前使用洗面乳的習慣,都很像在擠牙膏,擠大概牙膏長度,才比較多泡泡;不過這瓶很神奇,只要一點點,搓出來的泡泡就很綿密;洗的時候也很舒服,誇張點的廣告詞就是有絲綢般的觸感,有牛奶的味道,也很容易洗淨。便宜又好用,下次我有機會去的話,應該會多買個幾條。

두유 발효 링클 케어 슬리핑 마스크(주름개선 기능성)豆奶賦活晚安面膜
IMG_0579.JPG
在韓買換算台幣是409元,台灣現在也有進售價850元。我一直想試試看晚安面膜,這種可以整夜膚的東西,這類懶人界的聖品XD首先,它是按壓式的,所以不用擔心會用太多會太少,有點像晚霜[不過它是透明的],平抹在臉上後,睡醒再洗掉就OK了,不過我想對乾肌的人,應該會覺得還好而已,對我來說洗完後是還蠻保濕的。還有一個重點是,它的味道真的很香很香,我是可以接受啦,要買的人如果可以先到門市聞聞看味道再考慮要不要購買。

贈品
IMG_0589.JPG
韓系美妝店都是這樣送很多試用品的,Skin Food大多都是送身體乳。

Innisfree
그린티 퓨어로션 140 ml Green Tea Pure Lotion 純綠茶保濕乳液
IMG_0587.JPG
台灣沒有Innisfree,我很想用這牌的保養品,它還有很多系列,少時潤娥代言的山茶花系列、極保濕的橄欖系列等,我選擇的是比較早已前文根英代言的綠茶系列,而這瓶比較貴一點,換算台幣441元。不敢買太多Innisfree的保養品的原因是它大多都是玻璃瓶裝,這樣照成別人的行李箱重量也不好意思。它不是完全乳狀那種,而是有點水狀又有點乳狀,讓我的皮膚很好吸收,味道也很香,不過就是玻璃瓶的關係,真如部落客們所說的難倒,聽說快要用完時,可能就會倒不出來了。

贈品
IMG_0588.JPG
Innisfree的贈品是一盒的化妝棉。

ETUDE HOUSE
수분가득 크림 50ml 水分監督保濕霜
IMG_0583.JPG
我本來意思是只要那一瓶,結果好像現在是推出組合嗎,然後我就拿到這一盒東西了XD 換算台幣382元。在膚完泥狀的面膜後,皮膚很乾時,擦上這瓶真的很保濕,它的味道是櫻桃的香味。致於旁邊那一瓶,我只看得懂它唯二的英文Massage Mask,那是面膜的意思嗎?擠出來是凍狀的,而且皮膚馬上吸收←這讓我慌張了,面膜的話不是還要洗掉嗎?如果知道它詳細用法的人,請留言給我謝謝!

진주알 맑은 BB크림 SPF30/PA++ (2호 맑고 윤기있는 피부)Precious Mineral BB Cream- #2 Sheer Glowing Skin貼身情人晶燦BB霜(適合中乾肌 保濕滋潤款)
IMG_0582.JPG
印象中,這款出兩種,會選用這種是因為我看過分享文的部落客膚色跟我差不多,所以我就指定這一款了,換算台幣397元。我之前去韓國玩時,買過Skin Food的BB霜,分別是蘆薈和蘑菇系列,這兩條台灣現在都有進,不過價差到達三倍;Skin Food這兩款我擦的時後,其實遮瑕力都還好,我有雀斑呀[滾去哭~~~];基本上,對於BB霜的觀念,就是粉底液,千萬不要相信不用卸妝的廣告詞!
這款Sheer Glowing Skin貼身情人晶燦BB霜,遮瑕力就比較強些,我的皮膚是比較偏白的,所以Skin Food的BB霜比較不容易看得出來,但是這款BB霜就蠻看得出來的,因為是保濕款,所以建議還是再上一層粉,以防台灣比較潮濕的天氣會容易脫妝。另外有個困擾點是,它是按壓式的,但是裡面沒有管子,所以在一兩次順利按出來後,之後就有點難順利按出,所以要倒放著,會比較好用些。

贈品
IMG_0586.JPG

IMG_0584.JPG IMG_0585.JPG
不知道是我花比較多錢在ETUDE HOUSE的關係嗎?送比較多贈品,一合很香的沐浴乳跟身體乳,高美男朴信惠和花美男李民鎬的化妝棉。


基本上,韓系保養品都是標榜天然的,所以用起來都蠻舒服、好吸收的,如果我還有機會去韓國,我應該也會好好的再列一次清單,不要在跟上次去韓國一樣,聽推薦什麼就買,錯過很多好貨。哈~我還是覺得重點是要適合自己膚質的啦~ 唉呦~寫得我好想再去韓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