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你是不是興農牛迷,你一定聽過葉君璋,問到國內捕手一定也會提到葉君璋,我也不必贅述小葉在國際賽的表現;二零零九年十二月二十一日,這一天興農球團用力的在牛迷心中刻上一刀,我的形容是「這比面對職棒簽賭案,還要來得傷心憤怒」,晚間七點左右中央社的新聞一出興農牛釋出葉君璋 張泰山減薪近10萬
公會理事長

我怎麼能夠接受,這就是我最後一次看到「興農牛隊捕手」葉君璋!八八水災義賽的文章還存在草稿,我寫了一半而已,我還沒讚揚工會辦了多有趣精采感人的比賽,這個組織下的身處在興農球隊的幹部們卻都遭受到最嚴厲殘酷的對待!

葉君璋對牛迷來說不只是牛隊的捕手,他是精神呀!
牛隊的投手長年來一直在一種不穩定的狀態下,無論是還不適應的菜鳥、失去往日榮光的王牌,小葉就是那個穩定在場球員、球迷心的力量,就算是投手的當天狀況不好,仍有好投的表現都會說得那句「我就按照捕手指示一顆一顆丟」;小葉總被稱為「攻擊型捕手」,意指不按常理出牌、靠著多年經驗的配球方式,讓打者無法猜測配球;這樣對於球隊或整個棒球歷史都算是傳奇性的人物,卻有一個死腦殘球團願意這樣拱手讓人!

也許郭勇志跟曾華偉的釋出,我們真能相信所謂的戰力不符;但是,最難培養的捕手位置,至今依然看不出所謂的「接班人」角色,就連二號替補補手也常短缺的情況下,換什麼血?是在割腕自殺吧。

十年!卻連最基本的尊重都沒有?
我成為牛迷哪時的陣容,到現在已經人事已非了,幾年來的人事大震盪,總是有所謂的大大在不合理中找出合理處,仔細的寫出無論是分析式的文章或著是感人真摯的文章,好像每次這樣我就能繼續找到相信一個球隊的理由,因為他們平時就是會場場的忠實牛迷,好像站在同邊樣的同理心;我一直以為會這樣度過,但是,現在再也找不到了... ...,我可以說我看到了所謂的「特約作家」針對小葉事件寫著什麼「球員工會解吧!」這種文章;我想... ...如果所謂能看得清楚的忠實牛迷都已經不復存在,有什麼我還需要堅守連一個連最基本的尊重都做不到的球團?

我無法一一細數小葉到底為牛隊貢獻多少,就連我珍藏的影片們都在我的舊電腦中,記得小葉在冠軍賽說的「相信奇蹟!就有奇蹟!」、無數次的與火哥完成右外野到本壘間最完美的防線、被觸身球砸中牙齒當場血染白球褲、就連賽前練習都最常看到的指導後輩的身影... ...。
1158621530.jpg

小葉接受訪問時,都表達了正面的看法,牛釋出 葉君璋:謝謝牛隊照顧10年
節錄:
葉君璋表示,今天談薪之前,他的心理準備是減薪,然而球團表示考慮釋出,他雖驚訝,但覺得可以接受。他正面看待這件事,認為這是正常的新陳代謝,「年紀確實不小了,應該把舞台留給年輕人」。
外界揣測牛隊釋出葉君璋與他擔任球員工會理事長有關,葉君璋倒認為無關,「總裁(楊天發)一開始對工會有意見,覺得以台灣環境,沒必要發展工會;後來我和他談過,他也正面看待,釋出和工會應沒關聯」。葉君璋說,他會卸下理事長職務,將球員工會交給現役球員負責。
1132462339.jpg
小葉的感謝,只讓我更心痛,對不起!因為我們的姑息,球團再怎麼乩童上身似的胡作非為,我們都不能改變,沒能給你一個風光的隱退,好以這個球團為恥,這樣的不尊重元老級球員的作法,怎麼有那種自信能夠沒有任何報應。

以下是幾年前的球迷自製的mv:

製作by supernice@ptt

鐵金剛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