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ball
成為球迷前,從沒想過這樣一個攤在藍天白雲下的球場,居然有那麼多個角落是晦暗不為人知的。


本來這次什麼都不想寫,但是又看到浪上有人轉噗好幾年前激怒到我的「共犯結構」,我真的覺得氣憤又可悲,可悲的當然不是球迷身分這一點,而是把所謂的台灣棒壇之所以停滯後退不前和舞弊事件頻傳歸咎於球迷的縱容,身為研究生居然這樣單純像是看待商品關係似的緒論整個關係;何況今天是個犯罪事件,這樣的指控就很像去指控被害者說:「其實你們是一夥的吧」,這到底是哪門子的道理!

檢調單位每次偵辦都像週年慶一樣,每隔一陣子就來舉辦一下,耀武揚威的大似的列出黑名單,還看好日子要在總冠軍戰後發新聞,最好笑的是有一篇報導還說檢察官在冠軍賽期間還很想去告訴周美青要她別看了?包庇罪犯,不是才比較像「共犯」。

為什麼每次都沒有結果?總是大張旗鼓的放黑名單、總是不吝於向媒體透露、現場call in節目總是知道組頭的電話、名嘴總是全知全能的從政治兩性到體育、新聞永遠都知道地下賭場的賠率,但是永遠不知道到底是誰有罪,就算是誤判了也沒有任何道歉與補償,收賄打假球很可惡,但是調查不清楚的政府更可惡,都這樣的先把人「社會上抹殺」,結果是怎樣,他們不在乎,反正下次可以再偵辦一次。


身為球迷,不需要有屋頂的球場、不需要球員參加國際賽,只需要讓我們能夠相信的、正當的、能夠攤在陽光下的、不再背叛我們的信任的球賽。

不知道怎麼的,覺得每次蘇打綠的歌都能稍微改歌詞後送給球員這樣﹝現在我太忙了,沒空改﹞。
蘇打綠-無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