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Ella說質性研究好像有關以後寫論文,反正暑假滿滿行程看起來不錯﹝現在我知道是搞死自己﹞,所以我就回嘉義去參加研習營。

研習營是在禮拜六日,可是是禮拜六早上就開始,所以我禮拜五就先下嘉義借住Alice家,哈哈哈~還誘拐Alice看SJ的《至親筆記》,哈哈哈~~~果然是連不是哈韓族也可以笑得東倒西歪的好物呀XD

現在這個時期是外宿族的搬家潮呀,Alice要邊搬家邊被我打擾,真是不好意思^^"

 

隔天,陳Ella很誇張的說她爸媽下來幫他搬家,問題是研習營就要開始了= =  反正Ella就是個奇葩啦;

我本來是按照椅子上貼著的名字坐,不偏不倚的就在正中央的位子,於是Ella那從後門溜進來的人就坐在超後方,卻還要跟我討論研討會的內容,很白癡的猛傳簡訊給我,感覺很像不用錢一樣﹝其實我們還是網外﹞,坐中間也太刺激了,因為整個研討會主題有點偏向性學方面...礙於有未滿18歲讀者,我就不詳述演講內容了XXXD

第一場結束,我就換到後排位子去了,這樣跟Ella喇咧也比較方便。

 

這研習營是社教所辦的,所以很多都是有關田野調查,老實說跟我的本科應該沒有什麼關係,不過很多理論其實我都有讀過啦,也不陌生;而且發現幽默感真的是很重要的東西,有些主講人真的講得栩栩如生、有些把明明是很有趣的議題講得死氣沉沉;

 

我跟Ella還發現一件事,就是很多知識份子很愛去用很難的詞去解釋他想表達的東西,一直重複去修正他要表達的意思,最後就是.....讓人聽不懂他在說啥....

還有一個人的做法讓我無言,第一天報到時我就目睹他在櫃檯大發雷霆的指著工作人員罵說他沒有拿到贈書﹝明明就是前五十名才有﹞,接著在每場演講後都舉手發問,然後一直強調自己的知識背景,問題的邏輯也頗詭異...就算他不停的重複定義他的問題,主講人其實也霧煞煞聽不懂他在問啥

像是有個演講是在說有關於國中校園裡所謂的「大姊頭」,演講者分享有關他到輔導室駐點、跟所謂的行為偏差少女們彼此交心的過程;我跟Ella都有同感的是所謂的壞學生,其實不是說真的很壞,我們國中時期的經歷,都覺得他們是很講義氣的好人,怎說....其實我覺得他們是最沒心機的人;而那位討厭的人,在演講後就急迫的告訴大家說,關於行為偏差的青少年,可以依哪條法律什麼未滿十八歲......,還質疑演講人可以對未成年少女作研究嗎?她們有判斷事情的能力嗎?

我的天,我不敢相信的是這人沒有國中生活嗎,未免也太小看國中生了!!!

 

第一天演講結束,我先到Ella家等Alice搬家完,Ella家就有電視可以看了,哈哈哈~~~所以我還是沒有漏看金曲獎跟《痞子英雄》最終話!

盧廣仲得獎感言真的快笑死我了!!!還記得謝謝綺貞,真是乖孩子!不停的YA、吃早餐Rock宣言,超屌!草蜢也太令人懷念,雖然我只會唱倒數三首歌;

好不容易在猶豫要轉台看《痞子》之際,Super Junior終於要表演了!聽了上千次的《It's You》,發現強仁應該有瘦一些,忍不住每次都要說,他的聲音真的是最好認的;接著是聽了上萬次的《Sorry Sorry》,果真擔心的是用對嘴方式出現,其實強仁有說過,13人團體很大的遺憾是在麥克風數不足時被迫要用對嘴;我想有玩過音效的人就知道一個麥是有一個軌,如果說前一首的《It's You》用掉了13個軌的手麥,下一首的耳麥就必須馬上要有13軌,當然還必須保有之後接續主持人的軌;所以如果是說Super Juinor不能唱現場未免也太搞笑,韓國三大電視台週週音樂節目現場直播,歌手們都經過大型現場演唱的洗禮;如果要問是台灣沒人才了嗎?我寧願回答是‧‧‧比較看看我們對一個明星的栽培能力吧。

我快被攝影師給打敗了,《Sorry Sorry》時,到底會不會掌鏡呀!幕後直擊時看起來是有彩排的呀!鏡頭晃來晃去的,是怎麼回事!沒人跟你們說,輪到人唱歌時,人就會走到舞台正中央嗎,什麼東西嘛!最後一個鏡頭最傻眼......應該是馬上遠鏡看到希澈公主,居然是拉近鏡頭卻又找不到人,卡在希澈的半身,都到結尾鏡頭才往上拉...........Orz

懷著遺憾轉台看《痞子》,莫名其妙看到又有人死了﹝陳組長的助理?﹞,還有不經要大抱怨,為什麼又沒有人陪西英,深深覺得那個薩克奇弟弟是跟蹤西英太久,覺得西英太可憐,才要保護她的XD  哈哈阿~~~小玫的埂果真被鄉民們料中XXXD  還有小馬真的帥到爆,一個人對付兩個那裡,嘖  怎麼能又變出煙霧彈來!吳英雄真該跟小馬學學,掙脫一個繩索還要在那邊把椅子敲來敲去的,看小馬當初不只掙脫手銬連後車廂都可以脫逃XXXD

 

看完大家就一起去路邊的《咖啡王國》聊天

晚點,啾啾 芝婷 Melody也到了,呵~跟大家一起聊天還蠻開心愉快的!

因為Alice家在搬家中,所以這天晚上是一起住在Ella家,呵 很像以前在宿舍一樣,不過少了一個當天在國考的克萊爾,半夜迷迷糊糊的聊天﹝其實我一直覺得我放假比上課更睡眠不足﹞,然後我應該很快就睡死吧...

 

在嘉義的最後一天,早上九點的第一場演講,我有努力想撐著,雖然意識有點模糊,但是我大概知道在說什麼,主要是在講在笑話中的研究,不過那個詭異的人又提問說其中有個偏黃的笑話,為什麼演講者要說他害羞所以用英文發音.........................;這種事我還蠻常作的,不然我報告佛洛伊德跟拉岡時要怎麼辦...

第二天的演講上午大多時候,如果一不有趣,我就會進入睡眠模式,下午終於有個有趣的,演講者雖然是碩士,可是由指導教授跟口委一起推薦來帶打,就知道有兩把刷子,果真講述內容,也太精彩刺激到有人提問時還講了一句「我現在心臟還在跳得很快」;而且有備而來到種誇張的境界,凡是提問的問題,他都能立即秀出他已經做好的Q&A的答案,就像預料到都會被問到哪些問題搬;還有點是,他穿插了那四格漫畫,正巧是我常轉貼的研究生完全求生手冊裡的。

最後一場,不知道是前場太激烈,還是大家已經拿到研習證明,人數驟減,不過還真的有些無聊,我不小心就昏死過去了,Ella還翹去跟她爸媽吃大餐。

在問問題時間時我就閃了,到Ella家後Alice就載我到民雄吃飯,然後坐上火車,整個恨滿的行程,接續明天開始一個禮拜的夏令營準備,加上週末的夏令營正式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