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到孫丹菲是在《我們結婚了》,漂亮到我誤以為是演員,率真可愛的訓練很像小孩的丈夫Marco,可惜很少翻譯影片可以看,而且又很快就結束;不過也引起我對孫丹菲的興趣,而見識到被譽為「女版Rain」、「孝利第二」的驚人魅力。




在維基百科找的資料都說孫丹菲自小學舞,後來到美國去學習Krumping技巧,是首位受邀參加Krump Awards的亞洲人。
 

但是在《夜心萬萬》裡,孫丹菲說自己其實是不會跳舞的,為了要通過歌手測試,拼了命的每天練習舞蹈;舞蹈老師還勸她放棄,直說了她不可能;孫丹菲不放棄,劈腿批不下去,老師就硬壓下去,結果從大腿到小腿的毛細孔都爆開,坐過治療的孫丹菲一樣堅持著想當歌手的夢。她每天喝醋,想讓身體變柔軟,睡覺時,腳靠著牆維持劈腿動作;孫丹菲對歌手之路的堅持可見一般。


其實要做為歌手,孫丹菲的嗓音並不是很清亮細緻,也許這就是第一張單曲《Cry Eye》並沒有一鳴驚人的關係吧,不過我卻非常喜歡這首歌的舞蹈!比起後面的舞蹈,比較中性,有力量的感覺。


《Cry Eye》MV:




 

2008年是正式孫丹菲轟動韓國歌謠界的一年,全韓陷入中毒性歌曲《瘋了》,還有搭配的椅子舞﹝真的是三不五時,綜藝節目秀才藝就要跳這首歌﹞;《瘋了》由BigBang的製作班底勇敢兄弟、神話Eric的Rap,打照出全新孫丹菲風潮!


《瘋了》MV:




《瘋了》現場表演:




我在前篇寫李孝利時有提到,孝利姐姐在2008年歲末三大電視台裡缺席,而頂替代來精彩演出的就是孫丹菲;可是我覺得說孫丹菲是孝利第二,其實有點不妥,畢竟兩個人是不同路線的。


孫丹菲在今年發了第一張正規專輯《Type B》,主打歌《星期六晚上》是走比較復古80年代舞曲,在四月十日《Music Bank》打敗一樣也是來勢洶洶的BigBang+2ne1《Lollipop》﹝不過《Lollipop》被認定為商業廣告歌曲,所以在下周就被排除榜單,唉~好可惜喔~﹞。


不過我個人並沒有很喜歡《星期六晚上》,本來就沒有喜歡很電音的音樂﹝李雨寰除外﹞,加上這次的造型是墊肩很高,我知道現在流行是這樣﹝我也是會看歐美服裝show新聞的﹞,可是覺得套在東方人比較斜窄的肩膀,就怪怪的,所以~我找到一個是孫丹菲的廣告有這首歌的版本,我比較喜歡~




我覺得孫丹菲沒有太多的妝髮時,比較美麗,所以我放這個版本,有想要看《星期六晚上》mv的人再按連結去看吧!←很不顧讀者的部落格主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