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一次機會都是沾歐文的光,一開始Miss趙是邀請歐文跟Ella的座談會,歐文問我說要不要也回去學校分享經驗;我也想回去看看同學,所以也答應回去。


唉~怎說,每次計畫好好的事都會冒出個笑點來!先說為了方便我25日上午上完課,可以自行騎機車去搭火車,所以,我這裡拜一還特別騎機車到學校﹝我家騎到學校要一個小時﹞。


周一,我匆匆要到宿舍的途中,想到我還有東西在車廂內忘了拿,就折回機車拿,鎖了龍頭鎖就離開停車場;待我禮拜三考了我上研究所後的第一次考試後﹝真的豁出去的亂寫﹞,下午我已經看好車班,想說兩點多去騎機車就剛好,還很優閒的在宿舍先看完《花樣男子》第23集和《我們結婚了》最新一集。


當一切好像都在我的計畫中時,原本要順利騎車到車站,結果到學校停車場時,我發現!我的機車居然發不動!!!
在仔細觀察,以及回想,我推測應該是我在之前的車禍中,有造成機車的故障,一般正常的機車,鑰匙在on的狀態時,應該是拔不出來的,結果它現在居然在on的狀態下拔得出來!而我周一鎖龍頭鎖時,應該沒有注意看,我的鑰匙到底是轉哪一邊,而轉在on的地方拔出,所以,機車沒電了。


我有試著想撐起支架,要用踩的方式發動,可是我的奔騰125時在是太重了,我撐不起來!所以,只好放棄搭公車去,真的是好氣又好笑,我專門騎了機車來,居然是這樣的意外,上車就打給Alice說我的經典事蹟了。


到達民雄已經是晚上快六點了,Alice直接把我接去餐廳吃,克萊爾跟Ella已經在餐廳了,哈~難得2207寢聚再相會呀!Melody也加入我們。吃飯中途接到歐文電話,問我明天要穿什麼,他說他要穿西裝!我笑倒說有要那麼正式喔!可是臨時要我去生個套裝我也生不出來呀;Ella穿套裝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她甚至之前還說穿久了套裝,她不知道怎麼穿休閒的衣服了。


所以,結論就是,只有我當成來玩的XD


2207總是聊不完呀,呵~謝謝你們送我蛋糕﹝雖然它後來躺在Melody家的冰箱,我沒有吃到﹞,Alice精心挑選的大眼蛙姓名圖章,挖賽!中英文名都刻上去了耶,雖然我拆禮物時馬上就沒耐心,哈哈哈~~~我超不會拆包裝紙的,我想我自己拆的話,都是把包裝紙撕碎吧= =


克萊爾各送了我跟Alice相框,可是,我抗議我為什麼是惡魔造型、Alice是天使造型時,完全無效,結論就是「妳就是邪惡的兔子呀」,嘖~沒辦法的我太會暗箭傷人= =+


我也把準備好給Alice的生日禮物送出去,我可是準備了一大堆Alice常用的文具消耗品,哈哈哈~想說就算她已經有了的話,她都會因為太可愛而捨不得用,再多送一個的話,就可以使用了呀。


吃吃喝喝哈拉超久,回到Alice房間放完行李,就到Ella家去,呵~總覺得跟Ella見面,保養像是例行公事了,於是又在Ella家敷臉保養起來了,總覺得空間裡還有一個人,Ella她家「旅行組」用skype不時插話我們的說話內容;喔~我還給Alice看,韓綜《無限挑戰》模仿Big Bang跟少女時代MV的影片﹝you tube有﹞,真的超爆笑噁心的!


不知道怎樣,待到一點,才回去Alice住處,還要謝謝啾啾提供的床墊,其實因為今天早上有考試,所以我昨晚晚睡、早上又早起來背,所以,也沒有跟Alice聊很晚就睡了﹝不過好像也是兩三點吧﹞。


隔天早上陪Alice去上班,太久沒有走機車停車場走上來的路了,真的老了!快累死了!Alice在上班,我就在旁邊老師休息的椅子上繼續睡了起來,不敢很放似的躺下去啦,畢竟外面學生老師走來走去,這樣好怪喔。

下午隨著時間慢慢逼近,其實還是會緊張啦,先在系辦等著,歐文也出現了,還帶了什麼安平的名產「澎餅」﹝台語﹞給我們,三個要演講的人癱在椅子上,真的有夠像老人的;結果先拿到了演講費,還真的不好意思,因為我們本來都沒有想到還有金費這樣。


呵~其實我看到有人比我更緊張,我就沒有那麼緊張了;先存完ppt、等同學進場,Miss趙就開始介紹我們了;歐文第一個先鋒,挖賽!超詳細的介紹推甄、口試、推薦函的注意事項,我越來越確定我只是來喇賽的。

待歐文講完,就換我上場,其實我接到麥克風時手有在抖;其實我有寫演講稿,不過如我自己預料般的,看稿應該會找不到說到哪,所以,我還是憑自己印象下去講,不過我常出現卡詞就是了,臨時間想不到那句話的形容詞、結果又再一次講同樣的話這類的狀況,哈哈哈~~~
我也不知道我說得好不好,要看的影片這邊有,不過,因為檔案太大,我傳不上來,只好剪接,剪接過就會壓縮到檔案,畫質就變得比較差,敬請見諒!

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壓軸的是Ella,她講就業部分,資料報多的!


其實我們講完,沒有多少同學提問,應該最大的癥結點還是,「不知道自己未來到底要幹嘛!」,真希望我們的經驗可以給他們有點作用啦。
Miss趙做總結時,說我們畢業不到一年,都變得講話很有自信,以前上課時完全不是這樣子的,呵~


演講結束,老師說我怎麼一直鼓吹別來讀研究所,哈~我是真心的呀XD


跟老師道別後,Alice就載我飛快的趕火車去,站前買一買食物,就上火車,結束來去匆匆的返校記了;要回學校時,我能說巨業總站晚上也太不明顯了吧,我差點找不到,很瞎的沒過幾站就下車,可是真的用走路會有點遠呀。


隔天早上,我牽摩托車要去車行時,停車場口有個大斜坡,老娘我卡在中間,手已經沒力再往上推,問題是一放手,車就會滑下去﹝我應該會被向後拉著跑吧﹞,還好有學生這時候走進來,請她幫我推一下,才順利出了停車場,所以,我早上才會累成這副德性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