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1. 雖然文章沒有好到會被嫖竊的地步,但每篇文章都是花上時間精力書寫,請尊重!請勿任意複製轉貼!
2. 廣告必刪、灌水看心情刪、留言看心情回
3. 忙碌時想更新,不忙時想偷懶,所以更新不一定
其實這一季的日劇很難寫,因為類型都不一樣,真的讓人覺得好看得不得了的,其實我覺得也沒有,但是都還是有一定的吸引力啦。
(還要再找照片的話,我累了,大家就加減看純文字)←很不負責任的作者XD

1. 《亡者之聲》

首推這一部的關係是因為在《交響情人夢》、《最後的朋友》裡長期飾演配角的瑛太,終於首次當上男主角,我個人對他在演配角時就很注意他,想說會不會是因為他外表比較清新的關係,所以比較難當上主角,不過事實證明,他也是有這個實力,聽說在日本首集收視率是排名第二,且打敗傑尼斯偶像龜梨和也的《神之雫》(基本上我不認為是龜梨和也演不好,這點等下介紹到再說)。

《亡者之聲》顧名思義是死者的聲音,五位進入法醫研究所的學生,學習著去發現死者最後傳達的意思給在世的親人,當然有點深層的主題,怎樣讓劇情變得活潑有趣,配角就很重要,在《花樣少年少女》似演中村秀一的生田斗真是再適合不過這個角色的人選了(我真的看不慣他在前一部日劇《魔王》裡演那麼鬱悶的角色),這樣輕鬆的角色比較適合他,還有一點就是他有染頭法比較好看(在《魔王》裡是黑髮)XD   PS:下一季日劇《魔女裁判》裡生田斗真要演男主角了喔!

每一集的前半部分都還蠻好笑的,等到找出死者真正死因劇情就會直轉感人的地方,每次都覺得被弄得又哭又笑是怎麼回事= = ;硬要說缺點的話,是集跟集之間連結性沒有很強,每一集很像都是單純一個固是一樣,有種就算漏掉幾集沒看都沒關係的感覺,不過最近的第九話要跨劇情到最終話了,我也很期待它的結局。

2. 超強卡司比一比《迷離三角》和《旋愛》

這兩齣劇都是啟用大卡司,所以放在同一類應該不為過。

我個人比較喜歡《迷離三角》,由很久沒看到的江口洋介、SMAP的稻桓吾郎、廣末涼子主演,一件小女孩被殺的懸案,多年後時效性過後,小女孩當時坐隔壁的男同學突然以國際刑事警察的身分回國追查小時後的懸案。

每一集要造成觀眾懷疑的犯人都一直在變,而且每個角色都好像有秘密一樣,不把話說明白,個個大咖飆演技還蠻好看的^^

吸引我的是廣末涼子,覺得她自從離婚後,演戲給人的感覺都很棒,超推《暴走兄妹》的(我記得緯來日本台也有演過),看她在裡面鬥狠的表情,都會不禁替她擔心:小姐~妳以前不是玉女嗎XD  反差感超爆笑的。


《旋愛》也是咖很大,由千秋前輩玉木宏、《詐欺遊戲》松田翔太襄裏奈主演,其實剛開始我有點不太想看,因為它的劇情是從三男一女被公寓電梯困住彼此聊天開始,彼此開始思考到自己的男女朋友是不是真愛,提議開啟Love Shuffle(愛情洗牌)遊戲,每個禮拜大家抽牌跟別人伴侶約會;聽起來有點荒謬對不對,所以一開始我本來打算放棄看的﹝外加千秋前輩瘦到不行的臉沒有吸引到我﹞XD

但是不要忘了還有個大咖─松山翔太,我超喜歡看《詐欺遊戲》的!於是我還是默默的看了下去了,果真發現我最愛的組合還是旺次郎(松山翔太飾演)和海里(吉高由里子飾演)這一個組合,玩世不恭的攝影師與患有死亡本能的天才少女畫家;最近要邁進第九話,最緊繃的就是這兩隻的問題,讓我放一下雷(大喊):「海里妳不要死呀!」(不要因為這樣不看喔~因為她是生死未明,不是死了^^")。

3. 花樣偶像比一比 《我的帥管家》、《紅線》、《神之雫》

《我的帥管家》由少女漫畫而來,所以內容就非常少女漫畫,父母車禍雙亡後少女才知道父親原來是大企業的的獨身子,在爺爺安排下進入超貴族學校,這間學校每位大小姐都有自己的私人管家,然後就看少女跟帥管家的戲嘍(這樣介紹有沒有很膚淺XD);由《花樣少男少女》第二宿舍長水嶋ヒロ、《最後一個月的花嫁》榮昌奈奈、《血色星期一》配角佐藤健主演,喔!還有一對反派角色是由前些日子緯來日本台也有演的《我姐是惡魔》的姐姐跟姊夫在這齣劇裡連手使壞。

反正就很少女的劇情(我到底第幾次寫這句話了呀),我是想看佐藤健的演出啦,因為我喜歡他在《血色星期一》的角色;還有另外一個配角古村美月,很推薦大家看她主演的《貓街》,其實她的演技很好,在這一齣裡有點大才小用的感覺。


《紅線》是由手機小說而來,所以跟《戀空》的基調很像,純愛外表包裹著青少年議題,畫面也唯美夢幻,還耍了一招──其中有一話很慢推出,因為要大家去電影院看《紅線》電影版,才接後面劇情;由南澤奈央、《81 Diver》溝瑞淳平、《花樣少年少女》的央央木村了主演,清新外表的主角們讓人不會有抗拒感(日劇版的《戀空》就讓我抗拒感很大)。

提一下《81 Diver》,其實有點無理頭的不是主流日劇,笑點跟《終極》系列差不多,講得是有關下棋的,溝瑞淳平在裡面超激動的,一下要發功一下要盜汗一下要流鼻血,輸棋後又超誇張的大哭,完全跟他在後來《紅線》裡,清新花樣少男形像差很多XD


會提一下《81 Diver》當然跟下一部有關,由龜梨和也主演的《神之雫》裡,女主角就是《81 Diver》的女主角仲里依紗(但是在裡面是演女僕裝比較讓人印象深刻就是了,呵 這樣會不會吸引宅男們爭看《81 Diver》呀);《神之雫》由同名漫畫而來,當然我也覺得傑尼斯不要看漫畫暢銷就覺得日劇會紅,畢竟講得議題太不普羅大眾了──紅酒文化。

所以我說收視率不好不能怪龜梨和也,這主題離一般人有點遠,一大堆專有名詞堆砌下,看得人一愣一愣的,雖然《交響》裡的米奇還是等著詭異假髮出現,但是角色也偏比較嚴肅;外加女主角是比較不出名的仲里依紗,如果是堀北真希的話,我想收視會好很多吧~

4. 比較少看的《Rescue》、《奇異搜查事件簿》

這兩部也不錯看,《Rescue》超級熱血的!!!由傑尼斯的中丸雄一、《花樣少年少女》的大樹山本裕典主演,熱血消防隊員們透過嚴密消防訓練篩選進特別高度救助隊,最常出現的畫面是為了出力量大吼大叫的,不過中丸雄一真的演不錯喔~  呵 還要推一下山本裕典,比起大樹,在《太陽與海的教室》整個帥了起來,哈哈哈~~~(雖然這《太陽與海的教室》收視率沒有很好 [要怪主角織田裕二嗎]) XD


《奇異搜查事件簿》是由《工作狂》《Tomorrow》管野美穗、《求婚大作戰》平岡祐太主演,我是很喜歡管野美穗,但是這類的題材出現太多次,像之前的《神探伽利略》和《妳是犯人吧》都是這種類型,主角有超高的理解能力可以解決像是超自然的神祕案件;比起這一部,我還反倒推薦她上一季她跟竹野內豐演的《Tomorrow》,個人覺得比同季的類似題材的《Code Blue》還好看喔。

5. 特別推薦韓劇《花樣男子》(韓版流星花園)

這是我唯一有在認真看的流星版本,雖然有人評說F4們太成熟不像高中生,不過咧~我說~看了你就不會計較這個了;女主角是我一開始看下去的動力,長的可愛但又沒有台版的嬌弱,但看到後來卻被配角蘇易正(西門)和秋佳乙(小優)這對給吸引去了﹝我打的不是飾演者本名喔,而是在韓版中所有角色都叫不同的韓文名字﹞他們受到的關注很大,兩個人的名字合起來是蘇以,正好是韓文的Soul的發音,所以到底會不會成為真正的soulemate,太令人緊張了。

因為真正在漫畫和其他版本的流星裡,西門最後是跟初戀情人在一起,所以,很希望大韓民國的群眾壓力能讓編劇改一改劇情吧!!!拜託!

韓版流星的特色很奇妙,就是沒有特別討厭的人[要算的話只有具俊表(道明寺)他媽],反之,現在演到的具俊表的未婚妻,看著看著下面的留言都偏向:「具俊表跟未婚妻在一起、金草絲(衫菜)跟尹智厚(花澤類)在一起好了」;未婚妻真的演得很真心可愛,智厚也太騎士精神到一種極致了,要照漫畫劇情走下去真的會有夠殘忍。

還有一特點,就是──也砸太多錢拍攝了吧!騎馬、賽車、高爾夫球、出國到小島、澳門等地拍攝,真的很貴族;不過影迷也不要太計較,連女主角的書包是名牌贊助都指責,這樣不是很好嗎,個人認為校服就超好看的呀。

還有,報紙應該都有這齣劇演員連番出車禍的報導以及有演員自殺的新聞了吧;韓國是以每個禮拜兩集播出,不過趕拍的結果下,演員、經紀人、助理都是精神不濟的情況下,就造成車禍連連;本來要播的第18話(還是第19話),因為女主角出車禍臉部腫脹,而播F4的專訪代替;真心希望這齣劇能平平安安拍完,聽說暑假期間台灣就會上演,我覺得一定會造成轟動!

大家一定要看喔~~~~~~~~~   ^^

阿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ANNA0367
  • 阿穎太強了~~XD<br />
    打了好多字哦,應該很累吧^^"<br />
    好多的明星我都不認識哦,有些只聽過名字,臉和名字我連不太上<br />
    我脫軌很久了~~= =<br />
    日本真的很愛拿漫畫和小說改編耶<br />
    這樣看下來有一些是我曾看過的漫畫<br />
    <br />
    唉呀呀,要怎麼入門才好呢~~<br />
    廣末涼子的新戲我也很期待,因為緯來日本台強力播送<br />
    我應該會先去找亡者之聲來看的~~<br />
    話說日本台我現在會乖乖坐在電視機前收看的只剩下戀愛巴士了XD
  • 哈 我的手都要去復健了XD

    是喔~基本上我有的也只對臉有印象,本名是後來去查的XD



    嗯~而且我有點不懂日本台選戲的邏輯耶,

    明明《我姐是惡魔》在日收視率不亮眼,卻買來播?



    說實在的,我也只有看廣告日本台在播什麼日劇而已(因為都已經看過了XD)

    阿穎 於 2009/03/14 23:1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