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我沒有去牛隊的烤肉啦~
因為實在太不好預測,我哪天有空,
所以我也沒有報名。

不過咧,原來我前幾個禮拜都在極具炸掉的狀態下,
所以,我就想去看個電影這樣。


因為穎妹早上在一中街補習,
要一起看電影也是下午的事,
所幸就去剪個頭髮好了!

其實開學後幾個禮拜我就有剪過一次,
不過很快就長了,
呵~我想剪更短的!

美瑛〈髮型設計師〉還很擔心一直問我說:
「還好吧~會不會覺得捨不得?會不會太短?」
完全不會呀~ 一點感覺都沒有~ 剪完感覺超開心的!
頭超輕的啦~~~~ 哈哈哈~~~


穎妹說:「好像小君﹝哈雷小子裡一個角色﹞‧‧‧」

還真的耶~~~~天啦~我不僅個性像,連髮型都像了耶XD
嘿嘿嘿‧‧‧說不定有天抓狂就真的把老師默默的吃下去了~

下午就到德安去了,任還打電話來懷疑我在一中,
因為她在中友碰到阿福先生,
噗~並沒有喔~~~~

德安一樓在特賣,太開心了KEDS有我SIZE的鞋耶!
快跟我的大腳婆同學們一起分享,KEDS有淑女的休閒鞋,
SIZE可以大到8.5號耶!!!
我第一次還會為該買哪種款式傷腦筋耶!

我去看《1895》!
真的是亂七八糟‧‧‧‧‧‧








我哭得亂七八糟!!!


幾乎從最開始哭到最後,
我的天,是因為語言的關係嗎?
真的太過熟悉,雖然我口語客家話不太行,
可是我還是聽得懂,
苗栗銅鑼的腔調,與卓蘭比較相似,
但是姜紹祖的新竹北埔我就聽不太懂了。


以前通識修過《台灣傳統建築》,
我的報告就是回去卓蘭,作有關我們的宗祠、寺廟,
吳湯興的家門外觀真的跟我們的宗祠好像喔!


尤其是吳湯興的媽媽,總讓我想到我阿嬤,
真的是一個婦女挑起整個家族,
而且我阿太﹝就是曾祖母﹞,
在得記憶裡也是穿著藍色染布,
很節省的什麼東西都藏起來要給孫子、曾孫吃,
可是年紀大了,就會忘記,那些東西就往往爛了壞了。


我知道李佳穎有演,不知道是不是同名的關係,
我一直有在看她的作品,像是《米可!GO》、《穿牆人》,
雖然這部的戲份不多,可是我很能夠投射到她的角色,
我幾乎一看到她我就一直哭。



戲院裡,觀眾並沒有像海角熱潮時多,
大改只有把中間坐滿而已,
可是,四周好像都是年紀大的婆婆媽媽們,
邊看邊附和,當時的情景,
神奇的是坐在左手邊的媽媽跟她的女兒說,黃賢妹是媽媽的曾祖母,
雖然我不太愛看電影時有人在旁邊講話,
不過既然是給小朋友的機會教育,我想我可以忍的,
我想這小孩看完電影應該會很想學客家話才對。



文化太相近,真的會讓人亂感動一把的,
還沒有帶面紙,我想我的外套都可以擰出水來了吧!



雖然我很痛恨教改,因為我們是第一屆的白老鼠,
不過也因此,我們在國中要讀認識台灣系列的台灣歷史地理,
所以,也還好不是完全陌生的!



最後,如果有機會,我應該會去看《征服北極》,
沒辦法,預告片的最後一個點,快笑死我了,
流鼻涕變鐘乳石XX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