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我骨子裡是個非常懶惰的學生,
所以.. ...遇到快受不了的這個時候
就一直質疑為什麼要在這裡

趙老師一聽說我考上的消息就跟我說了
"第一年會很辛苦"

其實沒多久~第一天我就感受到了!

或許是少了2207我很不習慣, 沒有人一起讀書 一起討論, 我年紀好像也是最小的
大家讀文本都很厲害, 一下子就可以抓出重點, 居然還可以當場翻譯
我是那種連英文都念得零零落落的人, 就連很常見的單字意思, 都還會懷疑自己到查過一遍才安心

聽說每堂課的期末報告都是十來頁, 大三作文整個學年我也才完成過八頁而已,
同學各個處變不驚, 我已經驚嚇個好幾跳

吃飯話題也是課程跟功課的, 有種寧願回宿舍對著電腦吃的感覺


以前回答過的問題, 現在感到好懷疑~
1. 為什麼想讀研究所?
因為畢業的大學比較沒有名氣, 想改變自己的學歷
2. 為什麼讀文學組?
因為不喜歡語概也不喜歡教書, 所以就只剩文學組


看了學長姐對文學的熱愛
我真的走對了嗎?

會不會去考公職會有用一點?
會不會先去找個補習班工作會有幫助一點?

但是
一想到考研究所都是父母堆砌金錢下的成果, 看他們現在可以不羞愧的說我讀哪裡,
有其它想法是不是不應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