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這本書很特別,由《美國眾神》的作者尼爾.蓋曼和另一作家泰瑞.普萊契共同完成,當然他們成名後都說,再也不會寫要共同平分版稅的書了XD

很早就有在書店翻到這本書,因為那時摳摳沒有多餘,居然還錯過它跟《美國眾神》兩本合價555元的時機,直到要去東部玩之前,我才買了這本書,在火車到台北的路上,幾乎沒有睡的情況下,就 把 整 本 看 完 了!

後來,把書分享給妹妹,她居然說有點無聊,而且她才看一點點,我驚訝的懷疑,是因為我上課到Milton的《失樂園》無數次,西概和聖經課的無數次,才會覺得這樣KUSO的很爆笑嗎?

剛開始時就是在失樂園中蛇與大天使的對話,呵 其實劇情很像我們寫在期考考卷裡的答案,我記得都會考一題,
類似寫出知識果的隱喻之類的題目,比較單純時就會寫說這是上帝給人類的測試,後來沉府比較深時,就寫說一切都是上帝的陰謀,祂既然是全知全能,就可以預測到,人類一定會去吃知識果,既然不希望他們吃,又何必擺在那邊?
﹝這樣大家都知道上這些課程,其實都不是在教你宗教,而是在懷疑它XD﹞蛇也跟大天使提出同樣的疑問,大天使只會說那大概是不可言說的計畫吧。

我比較喜歡裡面的惡魔-克里羅這角色,他喜歡高科技產品,喜歡跑車、可潛水的手錶、皇后合唱團,很有趣的是,他跟大天使的感情不錯,兩大作家寫出很合理的原因,比起天高遙遠的上帝與撒旦,敵對了百年的對手還比較親近;很難過的是,他接到要世界末日的任務,他喜歡二十世紀、喜歡人類;雖然天國近了,天使也不想回天國,天堂太無聊、地獄太瘋狂。

看這本書要翻來翻去的,不只有作者的註解,譯者在最後面也有厚厚的註解,可是呀,如果不嫌麻煩的一直翻來翻去,看註解,會更有趣喔!把很多名人呀、電影呀都加進去,兩個作者的幽默聯想力可見一般!

不過呀,其實中間的過程,我覺得有點混亂,因為要加入很多角色,天啓四騎士、敵基督的狐群狗黨、獵巫獵人、女巫,爆多的角色,超級混亂,基本上脫離兩個惡魔跟天使的角色後,我就覺得很無聊了,到後面兩人力挽狂瀾的部分我才又有興趣起來。

如果天氣太熱,球隊要不要解散太煩,這本書前頭都還不錯笑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