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玩回來後我就過著宅女般的生活,沒一部夏季日劇我沒在看的,
電視每天生活旅遊頻道、CSI、緯來體育轉來轉去~
今天難得我會要求跟我媽一起出門,原因是好奇心居多,職業病次要。


我去看了試教,
說給同學聽就一點也不稀奇了,一天到晚上課在試教,哪有什麼希奇的?


但是,有看過國文的試教嗎?
原因是媽媽同事的孫女,下個禮拜要試教了,所以請穎媽看一下,有什麼
要改進的;可能有人比較不了解這有什麼難的,先解釋一下好了!


在少子化的+大學生爆炸的現在,學校要的老師越縮越少,老師卻是越來越
多,老老師也很少能提早退休因為他們的小孩可能也還找不到工作﹝我在說
我自己﹞,這個循環下,流浪教師越來越多,他們可能全台灣都跑透透的去
考學校﹝我想到,我考研究所時,總共報五家,考完第四家我情緒就有些不
穩了﹞;在舉個例子好了,今年台中一中開出兩個數學老師缺額,卻是有上
千個老師報考,其中不乏已經是國中有經驗的老師;所以說,他們錄取的機
率應該比星光大道的總冠軍還低。


因為我求學生涯中沒遇到幾個,我上課能不睡著的國文老師,所以,我也不
太懂國文的教學法中,是否有比較活潑有趣的活動,因為如果是英教,我們
都會盡最大的力量塞活動讓課程不無聊;


很可惜的,我好像沒預期到,可以感受到她的用心,正課前的warm up、課
後的學習單都有,時間也控制的很好,可是‧‧‧我10分鐘過去就開始神遊
了= ="
很普通的帶課文、注釋、修辭法,而且太緊張緊繃讓我覺得跟學生說話時,都
好像在唸課文﹝很讓人羨慕的字正腔圓﹞,沒什麼不好,可是也沒很突出就是
了;現場,三個正牌老師都說了很多意見,有的其實我覺得她可以反駁一下,
我相信她的教案裡已經有計算過了,問我意見時,我只說,我相信她已經在教
案裡有安排過時間了,問她教的時候是評審拿著教案嗎﹝因為現場我們是沒有
看過她的教案的﹞,她連忙點頭。


其實 ,我看她被三個正牌老師critcize,不知所錯的慌張模樣,真的很想跟她說,
你只要相信自己就可以了」,因為,她一上台還是很有老師的感覺,不像我試
教都很像在跟同學報告^^" 
這麼多意見,有些還是別的領域的老師,當然不會比她自己了解得更多,至少,
我覺得她的架構都是對的,再加些活潑譬喻應該會有趣些。




在我當米蟲的時期裡,我還是有偷偷關心同學們的近況的,到處都有人說要考公職,
真的有那麼容易嗎?
看到流浪教師那麼辛苦,當然不只她,我認識的球迷也有很多人是,我的堂姊也曾經
是;我父母那個年代,穎爸五專畢業被留下來﹝五專一路轉型到科技大學﹞,穎媽大
學畢業再考﹝還因為當屆教案考太難,不算分﹞;我想,不能說我們是爛草莓,本來
是一顆草莓放到一個好大的杯子裡,後來,只戳一個小洞,要把草莓擠進去,想當然
爾哪個先噴汁。

其實,我們真的沒有要求什麼大富大貴,從小看電視到大的我們都分得清什麼是現實,
能白手起家、人定勝天的人就只是那些跑遍各大談話性節目的少數人,我們只想著要份
養得起自己的工作,如果沒有背負著這麼多眼光,我想星巴克跟誠品的員工人數會爆増。

說了大道理,其實我對新增加的求學生涯之後的生活也沒有計畫,也許到時候大家事業
有成,我還是找不到工作的米蟲XD

前幾天看Around 40﹝女人40﹞,裡面說,人吃了後悔藥,永遠都為自己沒走過的路
後悔
,女主角選了個當下她覺得一定要做的事,也是呀,未來那麼遠,關關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