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大家都睡眼惺忪﹝不能怪我們,我們是晚睡晚起的大學生呀﹞,
民宿提供早餐,沙拉、三明治、冰紅茶,大家就頂著聽新聞說30好幾度的高溫前往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門票是一個關鍵呀,因為是畢業生,好在學校只蓋了個畢業章就還我們了,
如果不注意看,還是可以過關的;不過,不能怪我們愛攻擊熊,就是只有
他傻傻的今天沒帶學生證出來,買全票XD

一進去,就有人解說整個園區的配置,旁邊都是仿老街的商店街,有布袋戲、
琉璃、皮革等一些有特色的店,還有一家手工肥皂,還真的有出"傳承"咧,
《命中》中毒太深了嗎?


逛完商店街,都已經快中午了,藝術中心的好處是裡頭有7-11,如果不想被
遊樂區式飆高物價騙的話,就可以買7-11的東西,我還是跟雅琪買了個有點
貴的套餐吃一吃試試味道,反正兩個人合出,而且因為天氣熱,吃不了那麼
多。

在曬到快要變人乾之際,我們有去吃吃類似豆花的加了一大堆紅豆花豆的豆
腐,還好而已,吃到後來有點甜,偷偷的沒有吃完^^"


在藝術中心度過大半天後,就前往冬山河,騎到門口時差點被腳踏車店騙,
說啥要很多停車費,結果一台車也才收20元,不用門票~

進去後就有點殘念了,因為下個禮拜是蘭雨節,所以區域都為了起來,剩下
搭船之類的,我們就思考接下來的行程怎麼瓣,在規劃個半天後,還是決定
直接前往花蓮好了,如果還要到蘇澳冷泉或其他景點,都會delay到後面的行
程,而且那家機車行超機的,如果晚還1小時就要加50元~"~

回去牽車時發生了件爆笑的事!妍秀居然把機車大鎖去鎖到了隔壁的機車XD
大家狂笑說,那個騎士如果發現應該會傻眼吧!怎麼有人鎖自己的機車XD

騎車回民宿後,就背上行李搭車往花蓮了,我快累掛了,上車後就開始狂睡,
醒來後就看到阿妹仔一大群人對著海狂拍,左邊是海,右邊是山,景色很美~

到達花蓮後照樣牽機車去,這次就不是我騎車了,我換坐雅琪的機車,換當
指路的﹝路癡指路有沒有很特別﹞,騎到我們的民宿-松露,不過那ㄟ哞有倫
開門,原來是,我們慢到,後來民宿主人才到幫我們開門,呵~很像包了一間
透天厝的感覺,一樓客廳廚房電腦隨我們用,我們訂兩間四人房跟一間六人房,
比起宜蘭,這間比較有飯店的感覺,我是住二樓的四人房,床好軟,很舒服的
大房間~

本來是要去市區的自強夜市,後來民宿主人說,我們離南濱夜市比較近,大家
就前往南濱夜市,這夜市很詭異,吃的好像都是牛排類的,玩的好像比較多,
我們吃小的那種鍋,詭異的是我明明點泡菜鴨血,吃起來去有麻辣,我覺得我把
鴨血吃完已經有邁出我人生的一大步了!

吃到一半,玉萍的社團學長是花蓮人,來帶我們要去吃傳說中好吃的鹹酥雞,
大家就要去牽車離開南濱夜市~

沒想到 ,
這次換我跟雅琪搞笑了,因為我們的大鎖有問題,所以雅琪是鎖鑰匙的
蓋子,她一直試,好像那個鑰匙的頭有點歪,沒辦法鈕開蓋子,眼看停
在不同地方的同學們一一騎走,只好call回他們看他們的鑰匙可不可以鈕開,
我曾經一度懷疑是不是這台車,還跟雅琪說,鑰匙圈上的號碼好像不是
這個車牌,不過雅琪說好像沒有按照號碼。

結果,威霖騎回來看,他說‧‧‧是這台嗎
耶‧‧‧‧‧‧
原來是我們的車剛剛被其他車擋住,所以誤以為同型號的這台是我們的車,
所以,原因就是我們開錯車了= =

到一個近郊區的小攤子,價錢卻讓我們瞠目結舌﹝當地人卻稀鬆平常嗎﹞,
我跟雅琪只買了鹹酥雞、鱿魚、甜不辣,居然120!更別說熊、秋萍、yuki合
買的五樣居然到達190了!

當地人後來要帶我們騎往山區看夜景,中途下起要大不大要小不小的雨,我們
買了輕便雨衣(還好這次是我們能夠接受的二三十元),騎了很斜的路呀,有以前
在爬上去中正的感覺,原來看夜景的第啷在遠雄悅來飯店門口前的觀景台,下頭
不只有燈光閃閃,還有海上大橋的一長串燈光,超美的~


我們在那邊吃鹹酥雞,邊看夜景,待了很久,因為還有人偷偷潛入大飯店去XD
(我就沒拍夜景了,因為‧‧‧我拍不起來XD),大家就騎粉遠的路回到民宿了,
一樣要早點睡,明天早上7點就要起床到遠雄海洋公園啦~

照片搶先看按這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