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家一看新聞
就看到那聳動的學生用手機拍下老師用講義與椅子甩學生
我的感想是...
老師好可憐

真的是~

我不是很乖的學生,雖然看起來是,老師心目中也是
我也是會在背後批評老師,說老師壞話的人
看不慣老師的教學方式,會直接在週記上表達的人
(當然都是用尊敬漂亮的字眼,隱藏憤恨的心情)


當有機會站上講台去講課或報告,
就能深刻體會到那種緊張又害怕被發現的感覺;
就算很早就已經備課好了,
上台時還是會有空白的時候,
當學生問了,你不知道的問題時,要如何反應?

老師也是人呀~
禮拜五時,陪客萊爾去聽Tom演練他的博士口試,
(因為老師不善使用PPT,所以客來爾操刀)
老師超級緊張的,跟平時上課的談笑風生完全不一樣,
雖然是背對著我們,看他的PPT念,
還會念到破音,不自然的捏自己膝蓋XXXD
老師說: 難道你們不知道,老師在台上都是假裝很鎮定,其實心裡挫到沒肉(台語)XD



以前穎媽還是導師時,常會說學生的行為,
那個時代還是男女分班,穎媽都被排去教男生班,
遲到 翻牆 翹課 打架 連注音符號都不會
打去給家長,
家長只會說:我也沒辦法管教呀~請老師多多管教~
或著是由阿嬤接電話,表示父母逃債之類的
有的家長還會擺爛
甚至覺得自己小孩沒錯,要脅要告訴記者

我還真看過穎媽講到生氣掛家長電話 


現實生活中,老師當然不能跟鬼塚一樣把學生吊起來,
也不能跟極道先師一樣打架給學生看,
要怎樣應付這種學生,真的很難~

雖然穎爸都說: 別人的小孩,就管他去死

我想這位老師會情緒失控,
就是她內心還覺得這孩子還有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