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上通識課看了兩部紀錄片的片段分別是「無米樂」、「西瓜大王─陳文郁」,
老師叫我們試著體會從小就在田裡工作,工作到七八十歲,是跟這塊土地是有感情的,
雖然老師舉了個很瞎的例子說就像玩魔獸世界到老之類的,我卻想到中華職棒

一樣飽受外來的衝擊,一樣快要萎縮的行業,農業知道走向精緻,陳文郁先生說︰「要走到田間,
而不是自故自的開發,要農民接收、滿意,這樣才能成功」

中職呢?

我懶得在提起林智勝的事了,我表達過了,今天我在上課偷上buboo時看到米果貼的這篇新聞,
我不敢相信聯盟的昏庸已經到了無可救藥的地步!

節錄自由電子報
"另外,米迪亞隊工作人員也在事後於部落格發表言論,昨天也遭聯盟約談,至於懲處,聯盟還在
做最後研礙,也可能會受到處罰。
聯盟賽務部主任王惠民表示,「我們尊重言論自由,但希望當事人也為自己的言論負責任。」他
說,所有球團隊職員都是聯盟一份子,他們有任何相關建言、建議,都有管道可向聯盟申訴,並
不是擅自對外發布具污辱性的字眼或具敵意的批判,隨意進行批評,所以,即使球團職員,也要
受到聯盟相關規章的規範。"

我想這位米迪亞工作人員是誰,牛迷朋友們,應該都知道,也很恰巧的那一篇我也讀過了,我實
在認為是篇非常中肯的文章,雖然有些情緒字眼,我會冒冷汗到起立鼓掌叫好,
居然要懲處,我看到那篇「道歉啟事」,我才深感難過跟心寒咧!
趕羚羊咧,說實話的人都抓出來鞭打就是了!

如此霸道蠻橫,大興文字獄,自負不要臉的行為,還假惺惺的求人看職棒,
殊不知冥冥中把很多人的真心都葬送了!

要說中華職棒比起美國日本職棒的優點,就只有「距離」,

是呀!這對我來說,是支持我看中職的原因,我可以很近距離的看球賽、要簽名、拍照,
他們是真真時實的跟我們生長在同一片土地上,去逛個興農超市可能會遇到,我娘逛個
菜市場也遇到過,他們很真實的在部落格或是後援會,抱怨練球很累呀、哪裡又受傷了、
贏球很開心、連敗要加油之類的,這對球迷來說都是最直接最親密的接觸。

而我不懂的是,聯盟大力的阻斷這種連結,神經質的對號入座,極力剷除異己不可一世之姿,
頭殼倒退半世紀。

我說就連市場也同樣受到盜版市場衝擊的唱片業,都懂得應用部落格宣傳手法,拉近歌手
跟歌迷的距離,這個號稱百年的棒球業,居然特愛把球迷趕出球場。

ps:我的標題其實是雙關語(聽過楊乃文的證據,就應該知道)XD

推薦閱讀﹕厲王止謗-從中華職棒大查部落格談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