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Buboo看到有人分享的文章
"為什麼你的個人資料那麼值錢?從網路匿名研究談起"


我不由得喜歡起那句話
"匿名沒有你想像中那麼安全,因為你是獨一無二的"
不覺得嗎
無論你的匿名、帳號、甚至密碼
都專屬於你的獨一無二

記得高中時
電腦老師問同學的電子信箱
好像要示範什麼
那同學報出信箱號
老師就搞笑的圈出他帳號
說那英文部份應該是同學的英文名字、數字應該是生日

以前接收到的訊息
都告訴我們
網路是個危險的東西
作文題目更是愛出"網路與我"、"談網路交友"、"網路犯罪"
總是會寫到
因為網路的匿名,所以充滿欺騙攻擊虛偽

但是網路好像又透露出一個人的內心
平常搞笑歡樂的人,網誌可能憂鬱深沈
平常耍酷冷漠的人,網誌可能活潑快樂
在作文裡提到網路上那個"虛幻"說不定還真實過現實生活咧


之前叔叔
說dogcoca是可口狗

其實我最原始的帳號還要加字元(有我信箱的人就知道)
是有的帳號申請不能有字元
所以縮減成dogcoca
原意應該是可卡狗

並不是因為我喜歡可卡狗
因為我國中時很喜歡看小野的書
我有一整排小野的書
其中有一本叫"第五代青春痘"
("第三代青春痘"的續集)
裡面的主角是一個小女孩叫可卡
思想很與眾不同的女孩
我喜歡她的思考

至於dog
好啦~我承認是因為國中同學的玩笑
(雖然知道說出來他會很臭屁)
就是同學有次看到穎媽在打羽毛球
然後很興奮的跟我說
穎媽瀏海遮住眼睛很像卡通裡的牧羊犬
所以有事沒事就說我媽是大狗 
然後一直叫我狗= =

還有匿名"阿穎"
看起來就是很平凡的從名字中取一個字
以為就是很平凡的唸"ㄚ  一ㄥˇ"嗎
不!!!
其實創始人阿迪
並不是這樣唸的
是把最後一個字唸得很像台語音
接近於"圓"的台語音
然後要拉很長的音
就會變成
"ㄚ  一ㄥ~~~~~~~~~~~~~~呀"
不過好像沒有第二個人可以辦到這樣唸了
連我自己也學不太來XD


就算是無名的帳號都可以看出端疑
所以...有的好友名單我都懶得去想什麼暱稱加在旁邊了
(一方面也是愛炫耀自己背得起來XXXD)

匿名真的創造出虛擬
還是更深的暴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