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選舉
看到抗議
看到政客

以前我都覺得
等到我們這個年代
大聲公、瓦斯汽笛、下跪、高官站台
應該都起不了任何作用
常嗤之以鼻的快速轉過政論call in節目
認為這都會被時代淘汰

每個人小時候都會想要成為怎樣的人
不要成為誰誰誰
想著以後要跟怎樣的人結婚
絕對不能有什麼缺點

後來統計數據告訴我們
越不想變成怎樣 不想要怎樣缺點的人
都成為那樣的人
都跟那樣的人結婚

究竟成長是種承襲,還是種改變?
這問題一直在我腦中打轉

現在看到大家在爭論的議題
都會想說
時間久了
經歷多了
大家都會成長
不會再爭論不休

後來發現
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找一個人當目標 遷怒 謾罵 他祖宗八代全都對不起你
這像是一種模式
一有新話題
這不變的模式就會一直不斷不斷的重複

另一方面
理想的改變好像也有發生

記得看SBL的賽前訪問台銀的女球迷
當時台銀已經是跨季20己連敗
我想
批SBL球迷的人都應該看看那段訪問的
那位球迷非常有調理的分析台銀的問題在哪
並且提出 建議台銀應該要先學會怎麼打輸的比賽
先把輸分距離拉小等

穎爸當時跟我一起看電視
疑惑的轉過頭來問我﹕「她是誰?是球評嗎?」
我說﹕「是球迷呀!這就是輸球的價值呀!」
輸球當然會不爽難過,
壓迫著球迷急速成長,淘汰掉經不住的球迷,
這樣的堆積,才知道那場歷經20多場連敗的勝利,
多麼令人動容!
(我真的是老了,看到那場終於贏的比賽我都哭了,
台啤贏再多場我都沒那麼感動的說)

所以
我還是搞不清楚
到底
是承襲了
還是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