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五看星光大道
沒想到有兩首很喜歡的歌被唱到

楊乃文-我給的愛
敢選Faith的歌
真的很勇敢
Faith的聲音很特別
高音時保有厚度又帶著空幽感
如果這是形容投球
應該就是球質很重的投手

Cheer說她不喜歡自己的聲音
最希望有Faith的聲音
如果說Cheer是天使
那Faith應該就是女神吧

認識楊乃文應該是國中時由阿任那裡聽說
我們都很厲害的有把正版卡帶聽到消磁
我當然是聽Cheer的
阿任也把Faith的卡帶聽到消磁

之前聽過黃美珍唱"女爵"
雖然評審說得那樣好
我卻好失望
這次的"我給的愛"
也給我這樣的感覺
或許是它夾帶著我們青少年時期的記憶
如果稍有出錯 就完全走了味




另一首
許哲佩-氣球
我不知道其他人怎麼看梁文音唱這首歌
這是首十分難唱的歌
雖然評審說她把難唱的地方唱得好
可是我覺得就連前頭的連續
都不夠Peggy的歇斯底里
就不說中間部份唱得差池那麼多了

Peggy在最新專輯發行前
精神狀況有些不穩定
單就這首歌來看
其實也可以知道
Peggy的心思是非常細膩敏感的

要形容的話應該有點像
Eumenides 和善女神
(在Oresteia三部曲內,本來為復仇女神,後轉換為和善女神)
有種極近發狂又平和的感覺




雖然說盡量不要跟原唱比
可是
如果有人唱更好
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