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眼看到這本書封面
就會直覺拿起來翻
或許褐色眼睛總有種吸引力












書皮總是會夾著露露長的推薦名單
不過那"又見 珍‧奧斯丁!"的推薦詞
還真誇大得耀眼

因為系上老師的關係整個大學生涯
還真離不開珍‧奧斯丁
大概讀過傲曼與偏見 理性與感性
和現在在讀的她最後一部作品 說服 
這學期還有門課就以珍‧奧斯丁為課堂名稱
所以
如果說是"又見 珍‧奧斯丁!"
我當時還以為主題是愛情和社會階級了

不過 只要翻翻幾頁 就知道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如果說真的有那麼一點像的
大概就是
對角色個性的描繪細膩

雖然小說裡的人物大多都是同一層級
受很好的教育 捧著碩博士頭銜 在研究室對抗著癌症
但是都有非常鮮明獨特的個性
而這些性常反映在面對對不同事的處理方式上
我想如果這是學校的報告
要我想easy去分析單一角色的話
應該會非常的好寫
一句定義 後面可以拉著一拖拉庫的舉證

讀著讀著很容易讓人想到白色巨塔
不過我也從沒有好好看過白色巨塔的電視劇或小說
只記得這好像變成醫療弊案的代名詞吧
我們的夢想 希望醫療 演藝 運動 全都不要被任何權利操控
但通通都是不可能的事
看到世界盃特權當道事件 又是活生生的例子

書名取叫直覺
諷刺的是 主角說在醫學院就被警告說要避免直覺
所有的東西必須去證實 不能倚靠直覺
直覺卻告訴她 前男友的數據完美到不真實
義無反顧的去與整個體系碰撞

會很習慣的想去認定個佛地魔角色
但是讀完後
會發現
沒有  完全沒有
每個人都有要去保護的東西
也許是自尊 家人 名聲 或 真理
真正的是非標準是那麼樣的不明確 

不得稱讚結尾的精采巧妙
不落俗套的
懷著創傷同時蘊含重生
是我很喜歡的一部分

圖片來源: 博客來書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