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從學校借回家的書中 第二本看完的書
會先看完 是因為圖書館一直寄信給我說有人預約
真的是給它OOXX 那人是不知道暑假前借書可以跨整個暑假嗎
害我看完馬上想還書了
(預約者須在前位借書者歸還三天內領書 否則預約者停權)
還是給它快到期時按續借XXXD
(我真的超壞心的XD)

言歸正傳...

簡介: 未來世界裡,大家的房子都是防火建材,消防隊的工作不再是
滅火,而是縱火! 他們負責燒掉代給人類悲傷 思考 反省的書籍,擁有
這些名著變成了違法的事,如果死守著這些書籍的人一樣會被消防隊
活活燒死;最微妙的莫過於一位消防隊員的覺醒,他覺得不對勁,他的妻
子只跟四面電視牆說話,每天靠安眠藥入睡,他覺得困惑迷惘,開始試著
偷偷藏縱火現場的書籍, 想知道到底這社會發生了什麼問題, 雖然剛接
觸書籍還是不懂, 透過退休的老教授, 他開始懂了.......
(噗 我好像快說完了 = =")

感想:
我腦中一直出現Ella賴(文學與生活老師)上"荒原"時的情景XD
老師不是一直很激動的說:那個火 那個火代表什麼
我們不是回答: passion 之類的
熊出乎意料的頓悟出說出普羅米休斯(Prometheus)借火給人類的典故
證明火代表生命力
Ella賴 後來說 火也代表著淨化(purify)

這裡的火 看似淨化了一切悲傷痛苦
可是諷刺的是 它滅掉的悲劇經典 
不也是亞里斯多德在詩學理說的 
悲劇會引起人的同情(pity)與恐懼(fear)使得情感得到淨化嗎

我喜歡裡面老教授說的話
大意是....面對書籍時 你扮演上帝 隨時可以合上 思考
但是電視 只是不斷的強灌給你
(應該是這樣...不要逼我翻書打字)
這大概可以解釋...我為什麼會喜歡在電腦看日劇了吧
隨時快轉 暫停由我決定

此書的中旨目的應該跟我現在只看了1/3的偷書賊很像
要去思考書的重要(我心中的os:廢話! 因為它們都是以"書"出版呀)

還有要人去反思
現代生活中 人與人之間的隔閡
印象最深的是....
消防員妻子死了,他說: 我居然一點都感覺不到悲傷, 像一個陌生女子
陌生的大房子燒掉了, 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對方說: 這不要緊, 有時候人的死去, 你悲傷的是熟悉的事在也不會發生,
而不是那個人的死去


聽說這是部電影 
難怪我對這書名一直有印象
本來誤以為它跟恐懼之邦是在講同樣的事的 哈哈哈 ~~~
(抱怨一下
不知道是我慧根太差
還是太多書混在一起讀了
恐懼之邦超難讀的
我頭都有點暈的 感覺每一章節的主角都不同是怎樣~"~)

圖片來源:http://www.crown.com.tw/Crown_form_show.asp?StrNo=28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