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歸來


原來
我是要到武陵呀

因為日前的遊覽車意外事故
所以很多路線遊覽車都不能走了
這次雖然是要到同在一個縣的武陵
卻是要繞從宜蘭進去
夠遠了吧...
所以...光去遊覽車就花掉了6個小時

不過第一天中午是在宜蘭吃飯的啦
我就覺得餐廳對面的運動公園非常值得懷疑

哈哈哈~~~這是傳說中的宜蘭球場嗎?

歷經六小時的路程
剛開始我都能挺的住
但 開始爬山路 就非常難過了
九彎十八拐 加上 連續髮夾彎
雖然我是坐在第一個(真的是第一個 要綁安全帶 腳高起來那種喔)
胃液在逆流 方法就是 趴在膝蓋上睡覺
真的很有用喔 每次這樣我就不會暈車了說

終於到達武陵
第一天晚上是住武陵富野飯店

在櫻花中喔










下車
13度
不過飯店說 今天已經是幾天以來最高的溫度了
到處衝來衝去拍照
  
 
晚上是自助式的
吃完晚餐
一樓大廳有樂團演奏
好像叫什麼八方樂隊的
鋼琴+二胡+琵琶+大提琴+苼
演奏包羅萬象
中國戲曲 客家歌 原住民 哆啦A夢 傷心酒店

演奏結束
到二樓看星象介紹
好像是台北天文館的人員吧
得到一個星座盤
詳細的解說
然後就到戶外觀星去
室外只有7度
不過真的是滿天星空(流星開始墜落?)沒啦~沒有流星啦XD
因為有解說的關係
居然輕而易舉認出量獵戶星
無光害的星空真的好美
可惜跟綺貞說的一樣
"相機無法紀錄映入眼簾的一切"
只能用記憶拍下吧

第二天
一早起來
一排車子上頭都結霜
只有5度
遊覽車到達一個定點後
分座小巴開往祁蘭山
一路崎嶇的恐怖 還是石頭路
肥肉都感覺到震動
小巴的甩尾又特別嚴重

終於到達神木區
  
 
那裡的神木超多
都用同年代的歷史人物命名
像是武則天 文天祥 秦始皇等
大多分為紅檜跟扁柏
導覽是國小退休老師
聽說應該要看到雲霧裊裊的景象
不過天氣太好 就都很清楚啦~

左下那張聽說是目前在復育的樹
因為有種蝴蝶只吸這種樹的花 也只在它的葉子上產卵
導覽很愛用及誇張的口吻說"哇~你們看好美~~~"
噗XXXD

晚上就在英仕山莊住
在蘭陽溪旁
還做著所謂的茅草車道溪岸去看
整條溪背攔截的地方
聽說被導入發電



山莊內的本來要在三月開桃花
因為暖化的影響精神錯亂的盛開











第三天延濱海回家
好像當天是什麼情人節吧
車上充滿老夫老妻互相的感謝呀
有去了一下在長庚大學內的台塑博物館
還蠻無聊的啦
我還比較想去科博館咧
說穿了 就一個企業家的呈現


天氣轉冷
飄著細雨
看著海 鐵路 公路
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