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天我去看了傳說中的黃金甲
並不是想要看
而是拿到招待卷 快到期了 不看也很可惜
只花30元清潔費就看一部片 何樂不為呢
豐原戲院
只有四部
黃金甲/聖誕夜驚魂/博物館驚魂/龍騎士

鬼片...先被我替除了
博物館驚魂....這....我還是看電視的就好了
龍騎士....如果沒有魔戒好看 我會很生氣

那就看...俗稱的爆奶...黃金甲吧

因為我一開始就把它想得無比糟糕
所以看完 覺得沒想像中糟糕啦

不知道是我文學讀太多還是怎樣
其實它含有很多隱喻在裡頭的
比如說:菊花
本是代表重陽節的花朵
被鮮血染紅
弒兄 弒妻.....整個人倫悲劇

太多諷刺在裡面 大王最奉行的"規矩"
所有人為它而死

如果有興趣寫研究報告的話
這部電影跟希臘悲劇都有很多相同點
例如:伊底帕斯王

再來說人物好了
其實我認為真正的主角是鞏利
整個故事的邁絡 曲折都倚賴著鞏利
而鞏利的演技真的很棒
(原諒我看霸王別姬時 還是個小孩 完全不知道在演啥)
人物的另一點 就是周董啦
聽說被批評表情呆滯嗎
其實還好啦...只是他一開始說台詞時我會有要狂笑的衝動
點都有演到啦 別苛責他了
而且他的角色很有趣
很像特洛伊的Hector 也就是希臘悲劇中的Hero
他是裡面人物中 唯一沒有道德罪的吧
有的只是為了母親 起而跟父親作戰吧

以上為...文學讀太多....胡思亂想...............

對了~要說"巧遇"XD
在看完電影...想說....來去廟東晃晃
我在走路時都容易恍神
走在前面的穎妹突然緊急煞車
一臉驚恐的轉過同來說:那個!!!阿福!!!
待我看過去時阿福一家人已經跟我擦身而過
我只能看到背影
阿福是新好男人喲
一手推著娃娃車 一手牽著承承 福嫂則悠閒的走在後面
結果.......阿穎就跟穎妹很像變態跟在阿福後面的一群男生後面走
我跟妹妹說:我們這樣會不會很像變態
穎妹:說不定前面那群也是變態呀
前面有些男生好像聽到吧...轉過來看了眼...眼神中透露...被發現了!
噗....大家知道球員的個性....
都這樣默默的走在後頭真的很搞笑耶XXXD
走一小段路 阿福一家人要離開廟東了 我們才轉過頭來覓食去

不過後來回家
聽說本來牛網公佈的30 31號在台中球場練球的
又改到后里去了
唉..............我已經要邁入3個月沒看到牛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