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喜歡棒球?

 

我想很多人對我都有這個疑問
從小就被認定為內向安靜的乖寶寶
跟球場上熱情吶喊的球迷形象好像劃不上等號

其實我很叛逆
我不喜歡天王天后偶像歌手,太多的包裝令我作噁,
再版行為跟搶劫消費者沒什麼兩樣!
成名後翻唱國外歌曲,套上亂七八糟沒有意義的詞,
照樣給他登上銷售排行版,這些專輯若干年後,回頭再聽
只能恥笑自己當年的無知吧!

愛上蔡阿甘
只依稀記得,那是個國際賽,阿公來我家看電視轉播,這位
中華隊的投手好奇怪喔!投球姿勢怎麼怎麼會這樣子,怪的特別、
怪的迷惑對方出棒時間,太奇怪了~
不過,我喜歡!

愛上興農牛
家中沒人在看職棒,也沒人懂棒球,所以,自從那次國際賽後,我又跟棒
球脫離了
早上上學前,我都有邊看報紙邊吃早餐的習慣,影劇版是一定要看的,影劇版
後方常常接連著是體育版,等等!這投手好熟悉!每過幾天我都會看到他的照片,
大幅的報導,原來這個名字叫"蔡仲南"
球衣上寫著"興農",這不是種水果的阿伯常去的農藥店嗎!原來有球隊呀~
還寫著"台中",哇~我們在地的球隊耶!

為什麼不是當時強強滾的兄弟?
因為我叛逆呀,球迷那麼多的球隊,多我一個也沒差~

2003年 職棒14年 是我的元年
一場一場的看球,試著去了解棒球規則,去認識場上的球員;
那年~我看到綠色彩帶漂亮的弧度拋下慶祝上半季冠軍,
但是我也看到總冠軍失利,絕提在投手丘的淚水


這是我的最初,愛的有點奇怪,即便現在問我,我也不後悔愛上棒球,愛上興農牛!


本文同步發表於阿穎的第二個部落格: 過甘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