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最近1976樂團要出專輯
在HIT的廣告中徵文關於30歲的記事

卻讓我想到
我的1986
要說阿信的王子麵 其實還不能代表1986  阿信應該比我們早一點了
我就對於科學小飛俠的記憶非常的模糊

1986
在小叮噹 七龍珠 美少女戰士 鋼彈......下生長的孩子
國小星期三都是穿便服 讀半天
大家衝回家  火速拼完作業  等待下午華視的美少女戰士
月光仙子 水星 木星 金星 火星......
每個小女生都能輕易指出  央求父母買貼紙 貼在貼紙簿上
隔天再到學校跟同學交換貼紙
美少女戰士的劇情也設計得很有意思
每個月底都會有超級強的大魔頭
月光仙子可能戰敗了 其他美少女戰士們也可能暈去
這時就要deus ex machina
月光仙子要到未來 或是 未來的小兔會幫忙

老師愛發明奇怪的作業處罰方式
作業有錯字 在後面訂正罰寫?遍
空白數學簿 劃成8等分  錯了後面再訂正 連題目一起罰寫?遍

學生也愛用奇怪的寫作業方式
先寫完一行的注音 再寫國字
寫同行的一樣的字 例如:這一行要寫"如果"  就把一行的"如"先寫 再把"果"填上
整天的最後一節
一定有個叫自習課的東東
就可以看到大家振筆急促的猛拼作業
阿我咧....我是幫大家抄聯絡簿XD
不是心地特別好...因為我回家不能看啥連續劇...沒回家作業寫...會很無聊XXXD


1986是白老鼠的一代
我們是教改的第一屆
正式國中基測的第一年
我那幾十年歷史的老國中的第一屆男女合班
以往的能力分班在我們這年也要求被改成S型分班
由於這樣的青黃不接
所以還是有很多漏洞可以鑽
或許有人知道 有一種班 不是資優班 但是它又比普通班有多一點點資源
會招全年級學生老師批評 它總是拿下全年級考試第一名
國一那年  班上有一次段考的國文拿了全年級第三
導師把全班留下來 邊罵邊用藤條打講台跟黑板 也狠狠的打了註釋有錯的人
那一刻 大家都明白  這個班級  要的是第一
教育部長 跟 那個老是幻想的什麼人本機構
總是在幻想著 他們減輕了學生負擔
我們還是照樣留第八節 週末班  照樣上完課到補習班報到 照樣天天考試
不過也訓練出 高超的打瞌睡技巧= =+

在那樣的班級 大家有著詭異的革命情感 每個人的個性都很特別
也愛作別人看起來很無聊的事
你看過一排人蹲在走廊  矮灌木叢前嗎
別人好奇的問我們班 你們在幹麻
我們在研究那個蜘蛛的路線 由這棵連到另一棵的蜘蛛網
愛和阿任坐在走廊 曬太陽
老師看到我倆最常說的一句話是: 妳們兩個怎麼常常都飄來飄去

國中正是辛吉絲在網壇竄起時 面對球后葛拉芙 
這位任性的小公主 完全不理會對手是誰 遇到爭議球 照樣摔拍 賴在椅子上不比賽
國中時 不太了網球 還是照樣熬夜陪娘親看山普拉斯對上阿格西

國二時
台灣第一次總統大選
在班上也興起一股熱潮
大家為自己"如果"有投票權 會投給的候選人辯護

而我們在考大學時繼續作了教改的白老鼠

或許大人會認為我們草莓
作事情沒有什麼抗壓力......
我一直記得一句很深的話

"不要批評你的下一代 他們會成為怎樣的人 都是你這一代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