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綺貞 金曲專輯 男友退貨10次
攜手闖進入圍名單 創作成搶手貨


【朱健弘╱台北報導】陳綺貞專輯《華麗的冒險》入圍五項金曲獎,男友鍾成虎(小虎)也入圍製作人獎,會不會和他攜手走星光大道?她笑而不答。她說自己希望男友得獎並非私心,而是看到他製作音樂吹毛求疵的態度。她說他光專輯的母片就退貨十次,讓CD工廠幾乎抓狂,因為他知道母片製作的厚度、溫度都會影響音色,他說:「ㄍ一ㄥ這麼久,不能毀於這一刻。」 

她坦言宣布入圍名單時,一開始知道自己入圍女歌手時一度緊張:「如果只入圍歌手獎,那不是很奇怪?」直到陸續傳來佳音,入圍年度最佳國語演唱專輯等其他獎項時,她才鬆一口氣。 

錄歌半途跑去睡覺
談起專輯的錄製過程,她說自己錄音方式很隨興,唱一小時就會跑去游泳、小睡片刻或吵著肚子餓,擔任製作人的男友就算急也不會催促她,她記得曾錄完一首歌後,隔天她以「咬字不清楚」、「音不準」等理由要求重唱,男友很認真告訴她「那才是自然情感的流瀉,否則跟電腦修飾有何不同」?
雖然沒入圍創作歌手期盼的詞曲獎項,但她的創作在圈內可是搶手貨;她最近才幫同入圍女歌手獎的蔡健雅、梁靜茹的新專輯寫歌,不過她坦言寫的歌也常被退稿,這次入圍專輯中《華麗的冒險》就是接連被兩位歌手退貨,最後乾脆自己拿來唱。 


準歌后戰績顯赫

姓名:陳綺貞
年紀:30歲(1975/06/07)
身高/體重:165公分/48公斤
星座/血型:雙子座/AB型
學歷:政大哲學系畢業
專輯:1988年《讓我想一想》
2000年《還是會寂寞》
2002年《吉他手Groupies》
2005年《華麗的冒險》
金曲獎:《讓我想一想》入圍第10屆「最佳新人」;
入圍紀錄:《還是會寂寞》入圍第12屆「最佳作曲人」;《華麗的冒險》入圍第17屆「最佳國語演唱專輯」、「最佳國語女演唱人」
舞台劇:2002年《地下鐵》、2003年《十八相送》 


圖文來源:060603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