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打開報紙  滿滿都是王建民  拒絕參加經典賽的消息
這都在各家媒體  教練  球迷  心裏都有個底吧
沒有太大的震驚  林華韋  眾家球評出面解釋王小民不是不愛國  而是為了站穩大聯盟
應該沒有人會扣上王小民不愛國的帽子吧!

但是 盧彥勳呢?

盧彥勳不打 不代表不愛國 體委會:再不打 重估菁英資格

盧彥勳在溫布頓比賽時  靠當地華僑  幫他訂最便宜的旅館  接送他去比賽  為了省些 因為教練的薪水很貴
當球場旁著名的六星級飯店發生火警 各國都在當心他們的寶貝選手
而我們根本不用當心 因為我們家的網球選手 住在三星級旅館
參加比賽 又要付一筆可觀的報名費 沒晉級根本拿不回來
機票也是一筆費用

當詹詠然對上小威  王宇佐對上Roddick  全世界的ESPN都在轉播
主播一定會不斷得重複Chinese Taipei 
這比起你那什麼台維斯盃  只有東森轉播  簡易球場  看得我都忍不住轉台的比賽  還要來的更宣傳國家吧









照片來源http://www.sapopentennis.com/

這屆的澳網Marcos Baghdatis打敗眾家大種子[不乏大會二號種子Andy Roddick]  
一路殺進決賽 與球王Roger Federer一決高下
全世界的媒體發了瘋在尋找這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夥子從哪來
原來~
他來自賽普勒斯  一個在地中海的小島  人口大概跟台中縣的人口一樣多
他讓全國球迷陷入瘋狂 現場那如同看足球賽的球迷不說 全國更為了他的決賽 全國放假一天
要算算看"賽普勒斯"在眾家報紙出現的次數嗎???
要算算看"賽普勒斯"在全國主播口中出現的次數嗎???

很遺憾的 握們短視近利的偉大體委會
只在乎 你是不是為國參加比賽

有時候真的希望  選手們都改國籍算了 國家到底為他們做過什麼?



這也許是我在看霍元甲時 聽到中國人要莊敬自強 打倒洋鬼子之類的話
我會 想笑 [如果在我旁邊的是阿任或趙迪 我會狂笑]的原因吧

我愛國嗎?
或許
放棄所有我拿手的科目 選擇我最差的外文  第二外語還是日文  本身就是個諷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