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CPBL〉蔡仲南改側投?隊友頭一回見識
陳師正
09/22 20:09
指叉王子上週六對中信比賽五局好投大演復活秀,幾次優異的投手丘前守備,還幫助自己化解失分危機。不過有個漏網鏡頭可讓阿甘被隊友取笑到今天還沒結束,原來是蔡仲南急中生智的一記側投動作帥呆,大家都說:「從小到大第一次見到他這樣耶!」
當時的狀況是五局中信蔡昆祥攻佔一壘,兩出局後打者迪歐敲出右外野方向安打,蔡昆祥奔向三壘,右外野手發生暴傳後,他又想搶攻本壘;不料積極補位的蔡仲南迅速撿起來球,並當機立斷傳向本壘完成觸殺。這次完美的基本動作也幫助自己維持零失分,隊友們則是起立鼓掌叫好。
郭勇志笑說:「大家都沒看到,我們在休息室跟牛棚的看的最清楚!那種守備動作真是行雲流水!我們一致認為:阿甘應該找到他練習側投的潛力了吧。」賽前一陣大雨時和蔡仲南在室內傳接球熱身的余進德,還模仿阿甘招牌動作,一邊說:「真的!百年難得一見!蔡阿甘用側投,一定要錄影存證啦!」
大學時代就讀輔大,曾數度和北體時期阿甘交手的余賢明則說:「是啊!蔡仲南不管接到哪種滾地球,都是規規矩矩上肩出手傳向一壘,就連時間緊迫的短打也一樣。那天看他側傳著實讓人嚇一大跳!印象中大學時代也從沒看過他守備時用側投。」
聽隊友說個不停,阿甘本人先一笑置之,然後故意把傳球速度催快了一些,突如其來的教訓舉動,讓一群隊友瞬間作鳥獸散。蔡仲南說:「還練側投勒?小心我用側投丟指叉球K你們!那時候要守住分數,誰還想那的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